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纏繞於手之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纏繞於手之間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感動使我們以生動而有力的方式感受生活,承接世界。因為有了感動,我們的生活才變得豐富多彩;因為有了淚水,我們才感到自己仍然飽滿。淚水猶如一位高貴的客人,手執素潔的鮮花,等着與韻、詩和世道人心中美好之物見面。感動,或許就來自於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句話,而我的感動則來源於地震災區的那一雙雙手…… 

  在一處殘垣斷壁中,赫然立着一隻手。這隻手不停的轉動,不停的伸展,我知道,那是一隻代表頑強生命力的手。這隻手上沾滿了泥土和殷紅的鮮血,以及水泥板的殘渣,他一定非常渴求陽光和愛惜生命,才從廢墟中,慢慢往上爬,不停地用手挖着泥土、水泥板,最後終於衝破黑暗,重見光明,獲得了重生的機會。雖然我不知道這位獲救的叔叔的名字,但是他那對生命的珍惜和執着足以告訴我,他叫——強者。這樣的人怎能不令我感動? 

  廢墟上,一雙雙手拚命挖掘,或徒手,或用鐵鍬,手上那一根根兀起的青筋襯托着米粒大小的汗珠。最近才發的新手套,已破爛不堪。毋庸質疑,這肯定是可愛的武警官兵們的手。在災區,看見了武警官兵,也就看到了希望,也就看到了光明。哪裡有危險,總能看見武警官兵的身影,他們總是沖在第一線,哪怕有一絲生命的跡象,他們也會付出百倍努力。為了爭取時間,餓了,他們就吃一點餅乾;渴了,就喝一點礦泉水;困了,他們也強打精神,繼續救援。那一刻,我真為之感動,為之驕傲! 

  手臂上,隨風飄揚的黃絲帶,格外引人注目。一條條刮蹭的傷痕,分佈於手臂的各個角落。這就是我們的志願者的手,志願者們不顧災區的條件艱苦,毅然來到災區,為災區的人民端茶送水,噓寒問暖,貢獻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志願者中各種職業都有,有的是老闆,有的是電影人,有的是外國教師……雖然他們的職業不同,但為災區人民服好務的心愿是一樣的,他們的行動深深的感動了我。 

  伴隨着一陣陣急促的腳步聲,一雙雙手或緊緊的拽着傷病員的手,或用力推着病床,趕往急救室,這就是白衣天使。她們救死扶傷,盡全力搶救傷員。儘管她們當中有的一些人,也在地震中失去了親人,但她們仍強忍悲痛,舍小家顧大家,把悲痛化為力量,依然堅守崗位。那時,我真想對她們說:“謝謝,謝謝你們!” 

  正是這些手,造就了一條生命線,告訴我生命的可貴,告訴我自己有一個強大的祖國,告訴我互相幫助,告訴我什麼是不屈的脊樑。我要感謝這些手,因為他們讓我感動,讓我懂得了如何做人,看,那一份份沉甸甸的感動正纏繞在那些手上,散發著金子般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感動纏繞於手之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纏繞於手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