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魯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魯迅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關於你的記憶在我的童年就開始流淌,一直延續在我的成長道路上。也許你的身影並沒有從一開始就博得我的敬佩,曾經覺得你沒有什麼不同,也就是一個文人用他筆述寫着那個時代,那些往事。

  在我還未洒脫一身稚氣時,拜讀你的文章,我曾有過這樣一段暗想:你的文采也不過如此嘛,文章沒有用華麗的詞藻,沒有一連串使人折服的修辭,什麼打伏筆,什麼前後照應,什麼突出中心,也都不在情理之中嘛。只是有一種莫名的情感和涌動在你的文字中。

  於是,你的光芒沒有在那個時候於我的心中閃爍,然而,時間的流逝卻讓你在我心中蛻變,那個嶄新的你在不久后就出現了。

  成長讓我明白你筆下的尖銳,讓我看到你的誠實,你的愛國,你的無所畏懼,你的大義凜然,孰重孰輕…你就這樣被銘記——魯迅。親眼目睹為準繩,白色恐怖的年代里,魯迅先生那叫魯迅,愚魯而迅行,大愚如智而行事迅速快猛,文學家與革命家在此刻並現。

  福建漳州龍海市石碼中心小學六年級:陳小斌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魯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