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魯迅先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魯迅先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1936年的10月19日,是個舉國哀痛的日子,在這天凌晨5時,我國的一位大文豪——魯迅先生,逝世了。

  記得我曾讀過《風趣可親的魯迅》這篇文章,至今記憶猶新。文章講了這麼兩件事,其中一件事是這樣的一天深夜,魯迅先生的鄰居發生口角,越吵越響以至於魯迅先生整夜失眠,第2天,精神不支生病了。當魯迅先生的女兒問到他為何不去制止時,魯迅先生說了一句感人肺腑的話:“若去制止她們,她們心中必然有氣,與其讓三人都睡不好覺,倒不如我一人睡不着。”這只是魯迅先生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但從這件事情中魯迅先生的為人也可見一斑了。他寧願自己徹夜不眠,也要讓他人休息好。在我心目中,魯迅先生是個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的多的人。

  我心目中的魯迅是個對敵人不低頭,對敵人不屈不去不撓的人,是個對人民充滿關心、願將自己的一切都奉獻給人民的人。這正應了他自己所說的一句話<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他是如此說的生活中,他也是如此做的。在生活中,他處處為勞動人民着想,處處為勞動人民考慮,處處將勞動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魯迅先生時刻在與黑暗勢力做鬥爭,時刻在為勞動人民未來的幸福生活而努力!

  我心目中的魯迅先生是偉大的代表,英雄的代名詞,人民的親人,中華民族的靈魂!

  六年級:羅楊千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魯迅先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魯迅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