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目中的魯迅先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魯迅先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心目中的魯迅先生 

  我國有這麼一位大文豪,他時常穿一件樸素的中式長衫,頭髮像刷子一樣直豎著,濃密的鬍鬚形成了一個隸書的“一”字。他以筆為武器,戰鬥了一生,被譽為“民族魂”。偉大的毛主席評價他是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這位大文豪正是他,魯迅。 

  在我心目中,魯迅先生是一個和藹可親,平易近人的老人。他是一個為別人想得多,為自己想得少。即使自己生病了,也堅持工作。魯迅先生非常珍惜時間,他總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在工作和學習上,魯迅幾乎每天都在擠時間,他說過,時間就是性命。倘若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給進步青年回信,默默關心着,並用許多警句名言來教導他們,也同時教導我們。魯迅是中國的一座偉岸的山,是一片浩瀚的星空。要想跨過它這座大山,必須學會他說過的一句話“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有很多人說魯迅先生是天才,其實不是的,而是他珍惜時間,就像前面說的,他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了學習上,所以他比別人出色,優秀。 

  在這位慈祥的老人逝世之後,許都人都用散文和詩歌的形式來紀念這位偉大的民族魂。魯迅先生是我們所有人心中最受尊敬的,最受愛戴的。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魯迅先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魯迅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