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理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理解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學會理解 

  理解是一種高貴的語言,是心靈靜默的一種升華。或許我們做不到“海納百川,能容乃大”的寬宏,但是我們卻可以用一顆坦誠、懇切一點的心去面對身邊的人與事,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溫暖;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感動;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美好。 

  理解親情,讓我們學會感恩與回報。親情是我們面世的第一份感情,深厚而濃郁,傾盡了父母的一生,也蘊涵了手足的同心。愛有各種各樣的表達方式,或含蓄,或直接,或溫柔,或激烈,別用你的不理解去大意地傷害、也別讓你的偏執去無端的誤解,請理解親情的無私與博大,學會在點滴中去感動,繼而感恩,只有我們擁有一顆感恩的心的時候,我們才會用更深的愛去回報。 

  理解友情,讓我們執着於感動與擁有。友情是我們人生里的一面帆,也是我們前進路上的一盞燈,是生活歷程里長久的一種快樂,也是坦途坎坷中融合的一種溫暖。理解笑容里的坦誠,理解問候里的關切,用寬容去包納疏忽,用熱情去化解矛盾,感動與平時生活里的一路相伴,領略互勉互助里的一生擁有。 

  理解愛情,讓我們懂得珍惜和付出。在愛與被愛里,我們說的最多的大概就是理解與不理解,只是真的面對時,我們卻總想着被對方理解而忽略了去理解對方,於是,便在誤解與揣測中傷着彼此。而當我們伸出雙手,再也抓不到曾經的溫馨和深情時,才覺醒曾是自己的不理解撕碎了愛,而此時手掌早已成空,空留一袖秋風。因此,請理解忙碌之後的滿身疲憊;請理解等待之中的漫長寂寞;請理解嘮叨里隱藏的關愛;請理解平實里蘊含的真理;理解多了,抱怨少了,傷害少了,愛也就濃了。面對着要相守一生的情感,珍惜你手心的擁有,付出你的心口的所有吧! 

  理解生活,生活里有着或平凡或熱烈或繽紛或單一的方式,只有領悟了生活本身的真諦,才會讓我們過得輕鬆。只要不是一事無成,只要心中有夢,只要心裡有愛,請不要用金錢與名利去衡量成功與失敗。平凡不是平庸,平凡只是淡化了困擾人的一些功利名威的慾望;熱烈不是普通,都熱烈就無所謂普通,畢竟活得轟轟烈烈的人只是少數;學會用一顆平常心去對待凡塵事。試問世間,繁華散盡浮躁平伏后,權欲錢財的背後,又留下多少蒼涼,又留有多少悔悟。多少迷失在醒悟后卻發現人生已近謝幕,空留一世的遺憾與悲傷。 

  人生在世,請讓理解相隨,理解別人,也理解自己。學會理解,其實最終我們是在善待自己。

您正在瀏覽: 學會理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