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我愛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愛你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媽媽:

  您好!像魚兒熱愛大海,似小草眷戀土地。哪一個孩子不愛自己的媽媽?

  媽媽,您那令人深思的教誨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您每天面對我的微笑,讓我有了一個好心情;媽媽,您……只要一聽到媽媽這兩個字,您頓時就出現在了我的眼前。

  思緒,把我帶回到這樣一幕:黃昏,晚飯前,我在為一道奧數題苦苦思索着,卻怎麼也做不出來,剛想出一種好像能夠解決問題的方案,於是急忙寫上。可是,我一驗算,發現寫錯了,只好否定掉了這個方案。這時候的我,急得抓耳撓腮,活像一隻想吃到果子但就是吃不到的小猴子,滿腹怒火想個“出氣筒”來“分享”一下我的心情。

  這時候,爸爸看稀飯已經端上來了,就大聲地對我喊道:小雨“,快點過來吃飯啊!”我心想:“真煩,正好發泄一下!”於是回應道:“就知道催我去吃飯,沒看見我還在做題么!”話音未落,就聽到媽媽略帶諷刺的聲音:“今天怎麼像個定時炸彈,脾氣這麼大?爸爸也是為了你好,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么。”聽了媽媽的話,我的心情逐漸平靜下來,想想自己也不對,就像爸爸道了歉,去吃飯了。

  前一段時間的下午,我從學校飛快的回到了家裡。那天的作業,用一個字來形容——多!再加上還要練琴,這日子真是沒法過了。我眉頭緊鎖,心裡十分不滿,但只能開始練琴,又開始提筆寫作業。心裡還一直埋怨着:“老師也真是的,給我們減負多好啊。”我好不容易寫完了作業,眉頭頓時舒展開來。“哈哈,我果然是難不倒的!”我大笑着。哪想到樂極生悲,我竟然寫錯作業了!這真是晴天霹靂啊,哎,只能重新開工,晚上還要學琴,真是沒有一點空閑時間了。

  媽媽見我特別急躁,一會兒就要寫錯一個字,趕緊過來勸說:“小雨,還記得魯迅先生的話么?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擠一擠,還是有的。”我聽了媽媽的話,也認為有道理,就不那麼急躁。誰知,真應了那位老人對要出城人說的話:慢則能,快則否。我的字從剛開始龍飛鳳舞變成了一筆一劃,寫的速度還提高了。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上個星期六,媽媽和朋友聚會。媽媽的話語自然少不了朋友間的關懷和真誠。不信,你聽聽:“我說老聶,孩子長大了,你就放心讓孩子自己出去玩吧。別整天看着孩子,自己累不說,孩子也會覺得煩。”話語不多,句句都跳動着真誠,還說出了我們的心裡話。

  媽媽的一切,淡淡的笑容,溫柔的目光,尤其是那親切的話語,是我天天向上的永久動力。

  您的女兒:徐定宇2012年6月27日

  山東日照莒縣第三實驗小學六年級:徐定宇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愛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