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店的老爺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店的老爺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書店的老爺爺

  鴻雁外語六年級

  曲桐瑤

  我家樓下有一個小書店,賣書的老爺爺已經七十多歲了,身體很瘦弱。有時我去書店,見他就吃一些麵包,在他咬麵包的時候,我發現他似乎沒有幾顆牙齒。

  記得有一次,我們放學時恰好下雨了,而且雨越下越大,因為沒有雨傘,我不得不跑回家。匆忙之中,不小心撞到了一個人的身上,我連忙說著對不起。抬頭一看,是書店的那位老爺爺。老爺爺打了一把傘,見我沒雨具就說:“孩子,這把傘給你,快回家吧!” 我說:“不用了,還是您打吧。您這麼瘦,穿的又少,別感冒了。要是感冒了,書店怎麼辦?”老爺爺聽了我的話又說:“那咱們倆打一把傘回家。”那天我和老爺爺一起回到了家。可我覺得一路上老爺爺總是把傘移向我這邊,他都淋濕了。

  到家了,我連忙叫媽媽。“幹什麼?像個小羊羔似的。”“媽媽,書店的老爺爺好像是要生病,你快去看看吧!”媽媽問我這是怎麼一回事,我把剛才的事說了一遍。媽媽馬上就下樓去看老爺爺了,然後回來熬了一大鍋薑湯,給老爺爺送過去一些,我喝了一些,還是媽媽硬逼着我喝的。

  後來,媽媽做飯時常常帶出來一份兒,給老爺爺送去。我就擔起了跑腿送飯的任務,然後就在老爺爺那裡看書,和老爺爺成了忘年交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店的老爺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店的老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