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游九頂塔民族風情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游九頂塔民族風情園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游九頂塔民族風情園 標籤:單元作文 民族風俗作文 六年級作文 我的六年級作文

  金秋十月的一天,媽媽帶我去了九頂塔,那裡分為三個部分:民俗風情園,遊樂園和風景名勝區。我們主要參觀了民俗風情園。

  民俗風情園有苗族、朝鮮族、藏族、佤族等十六了少數民族的村寨,每個村寨除了介紹少數民族的生活習俗外,還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少數民族演員為遊客表演。我們參觀了所有的村寨,其中表演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要數苗族和佤族了。

  佤族的特色表演名為“甩髮舞”。單看字面就能理解它的意思:甩頭髮來跳的舞蹈。沒錯,在跳這個舞時,一定要跟着舞蹈的節拍,將頭髮甩來甩去,以此表達歡樂的思想感情。是不是很獨特呢?

  苗族的特色表演叫做“上刀山下火海”。一根又粗又滑的大木棍,兩旁插着刀子,當上下踩的撐子,表演者居然可以抓着刀,踩着刀爬上去再爬下來!真是太酷了。下火海也很絕,兩片烤的熱得冒氣的鐵板上,一位表演者赤腳從上邊踩過……

  通過今天的參觀,我更深刻地明白了那句話:我們祖國是個多民族的國家……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游九頂塔民族風情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游九頂塔民族風情園 暫無評論

類別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