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奧運年的民族精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奧運年的民族精神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奧運年的民族精神 標籤:單元作文 民族精神作文 弘揚民族精神作文 民族精神代代傳作文

  今年是2008年,是奧運年,是值得我們中國人驕傲的一年!然而今年也是中國多災多難的一年,雪災、地震、洪災等等一系列的災害,震驚了全世界的人民。然而正是這一年,我們的民族精神被表現得淋漓盡致。

  08年元月底2月初,正當我們舉國上下高高興興迎接奧運會的時候,我國南方遭受了百年不遇的冰災,使人民的生命財產受到了巨大的損失。南方的電網受到了極大的破壞,湖南最為嚴重。但也出現了許許多多的英雄人物,他們為搶救電網而英勇犧牲了。湖南省電力公司變電建設公司員工羅海文、羅長明、周景華在高壓線路上人工除冰時,因線路覆冰太厚、鐵塔不堪重負,3座鐵塔相繼坍塌,正在線路上搶修的3人也相繼從50多米的高空墜落地面,周景華當場遇難,羅海文和羅長明經搶救無效身亡。他們死了,但我覺得他們死而無憾,因為他們是為了人民的生命財產而死,他們是最可愛的人。

  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里氏8.0級的大地震。瞬間使得那裡的樓房坍塌,人員傷亡慘重。溫家寶總理在第一時間趕到了重災區指揮抗震救災行動。當地某校中學的政治老師譚千秋,在地震來臨前,他正在上課,這堂課的題目是:人生的價值。當地震來臨時,在緊要關頭他用自己的身體護住了4名學生,把生的希望讓給了學生,自己卻獻出了寶貴的生命,他用自己的行動完美地演繹着這堂課。一位來自廣東的醫生來四川旅遊,湊巧碰到了這次地震,他家8口人全死了,可他化悲痛為力量堅持奮戰在抗震第一線,確實令人感動……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不論身份地位,不論年齡大小,舉國上下人們紛紛伸出援助之手,甘當救災志願者,捐款、捐物等等。我們班的李康華同學把他平時節省下來的210元零花錢毫不猶豫地捐給了災區人民,他是我們少年兒童的楷模。

  ……

  在奧運年,面對着如此巨大的災難,我們的中國人民毫不畏懼,弘揚民族精神,團結一致,共同克服困難。這就是中國人,不畏艱險的中國人,他們具有奧運火炬熊熊燃燒永不熄滅般的民族精神。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奧運年的民族精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奧運年的民族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