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民族特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民族特色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民族特色 標籤:單元作文 六年級作文 我的六年級作文 六年級畢業作文

  民族之所以成為這個民族,是因為它有自己特有的東西;一個國家若要成為該民族的國家,也應該有自己的特色,有自己的民族精神。

  有這樣一則材料:某戶戶主為增改家中電視機頻道,尋蹤購得增頻器回家。老伴問:“你買了什麼洋玩意兒?”在得知是廣州生產的后,又說:“廣州出產,怎麼沒有中文,儘是洋文?”中文,即漢語,厲經千年,幾經演變發展到現在。這全世界使用人口最多的語言連外國人都在學習,而在它的發源地,在自己國家流通的商品上,竟是洋文說明。洋文,尤其是英文的廣泛使用,也許是一個趨勢,但在中國國內,還是漢語更容易讓人接受。與這些現象相反,有的國家規定,無本國文字說明的產品,一律不準進口。而在我國市面上出售的商品中,完全沒有中文表識和中國文字說明的,已非個別現象。難道我們幾千年的民族文化不值得引以為豪嗎?

  東北人過年講究熱鬧、喜慶,年俗也就特別多。1吃帶硬幣餃子交好運過年吃餃子是北方人的習俗。東北民間在除夕有守歲的習慣。大年三十晚上辭舊迎新,一定要吃餃子,在眾多的餃子中只包上幾隻帶有硬幣的(現在人們講究衛生,就用花生或其他果仁來代替。),誰吃到了這樣的餃子就預示着在新的一年裡會交好運,有吉祥之意。此外,東北人在“初五”這天一定要吃餃子,也稱“破五”,就是把餃子咬破,寓意將不吉利的事都破壞,有驅災避邪之意。2年夜飯後吃凍梨由於東北天氣寒冷,一些水果凍過之後,就另有一番滋味。最常見的是冰梨和凍柿子。據了解,最純正的是凍秋梨,在北方有一種梨叫秋梨,這種梨剛摘下來的時候又酸又澀,於是人們就把這種梨採摘下來直接放在樹下,蓋上一層樹葉,經過冰凍之後的秋梨酸甜可口,果汁充足。凍梨在吃之前要放在水裡解凍,年夜飯後吃這種梨能解酒、解油膩。3年三十點長壽燈東北人在大年三十都要點長壽燈,徹夜通明。大年三十一直到正月十五元宵節,每家每戶都要掛紅燈籠,到了晚上就要點亮燈籠,而且要點一宿,不能關燈,意味着益壽延年,香火不斷。4正月不剪頭東北人一般都在大年初一到農曆二月初一之前不能剪頭,如果剪頭會克(死)舅舅,所以東北人很忌諱這點,沒有人會在正月里剪頭。“二月二,龍抬頭”這表示着二月初二這天人們剪頭會很吉利,所以在這一天很多人都會爭相剪頭,討吉利。5初一初二不掃地在東北,上了年紀的老人都有這樣一個說法,大年初一、初二這兩天,不掃地,就是不願將好運氣、財氣掃走。所以只有等着到了初三才可以掃地。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民族特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民族特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