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巧寫對聯的書法家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巧寫對聯的書法家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巧寫對聯的書法家 標籤:單元作文 寫對聯作文 小書法家作文 六年級作文

  傳說古代有一位着名的書法家,臨近新年,他揮筆寫了一副對聯“春風春雨春景,新年新歲新色”讓兒子貼在大門上。不料,當天晚上,對聯就讓人揭走了。書法家只好又寫了一副“鶯啼北里,燕語南鄰”叫兒子貼了出去。這副對聯貼了沒多久,又被人揭走了。這也難怪書法家的一手好字——“一字千金”,肯定是酷愛他書法的人“盜”走了。

  春節一天天臨近了,他家大門上還是空空的。對聯貼上就被人揭走,怎麼辦呢?書法家有些犯難,沉思半天,終於想出了辦法,他又高興地寫了上聯“福無雙至”和下聯“禍不單行”,貼出去后,果然不出書法家所料,這樣不吉利的對聯,再也沒有誰去管它了。

  到了年初一的黎明,書法家又把對聯補成“福無雙至今朝至,禍不單行昨夜行。”人們看了這副對聯,無不交口稱讚。

  這位書法家就是我國東晉時候的王羲之。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巧寫對聯的書法家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巧寫對聯的書法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