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藏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藏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藏族 標籤:單元作文 六年級作文 我的六年級作文 六年級畢業作文

  每個民族都有自己獨特的文化和生活習慣,藏族是一個古老而熱情的民族,在漫長的歷史中,也形成了自己的生活習慣和生活中的禁忌。

  1、兩個久別重逢的朋友互相打招呼或聊天時,你的手不能搭在對方的肩膀上。

  2、不能跨過或踩在別人的衣服上,也不能把自己的衣物放在別人的衣服上,更不能從人身上跨過去。

  3、婦女晾衣服,尤其褲子,內褲不能晾在人人經過的地方。

  4、不能在屋裡吹口哨或大聲哭叫。

  5、家裡人出遠門,客人剛走,中午和太陽落山後及藏曆大年初一不能掃地或倒垃圾。

  6、外人不能當著已故人的親屬的面提已故人的名字。

  7、今年該完成的活不能留在明年干,如捻毛線、織毛衣、地毯等。

  8、黃昏時,不能隨便到人家裡走,尤其人家將有分娩的孕婦及剛生產的產婦或重病人時,陌生人更不能去。

  9、過了中午以後,不能把家裡的任何財產拿出去。

  10、一個陌生人到你從來沒有到過的大山及懸崖峽谷,不能大聲喧嘩。

  11、不能跨或踩吃飯的用具、鍋碗、瓢盆等。

  12、家裡有兩個人同時出門,並且朝相反方向走,不能同時出家門,必須前後出門而且出門時間要隔開。

  13、婦女到晚上不能梳頭和洗頭,也不能披着頭髮出門。

  14、在使用掃把和簸箕時,不能直接用手傳遞,必須先放在地上,然後另一個人從地上撿起來。

  15、每當親朋好友到你家串門或看望你時,會拿些酥油茶或青稞酒等物品作為禮物送你,客人臨走時把東西騰出來,不能全部騰空,必須留一點在裡面或換一點自家的東西裝上。

  16、有缺口或有裂縫的碗不能用來吃飯,也不能給客人倒茶。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藏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藏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