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淺談“淡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淡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淺談“淡定” 標籤:淺談作文 淡定作文

  淡定,是一種思想境界,是一種心態。似乎和冷靜、從容、沉着、沒有貪心等都能聯繫起來。其實未必。在我看來,“淡定”在當今社會是無聊、懶散,無所求和胸無大志的代名詞。

  我們班有個同學,學習態度很“淡定”。老師講課時,他在下面玩手機,老師提問題,舉手回答的沒有他,他的學習成績逐漸滑坡,他顯得很自然,很“淡定”。

  眼下一些年輕人,他們讀書時特別“淡定”,大學畢業拿到文憑后仍然“淡定”,他們不去自主創業,不願意去從事艱苦崗位上的工作,而是啃老。吃父母的,喝父母的,還說三道四,這些人也太“淡定”些了吧。

  滿清後期,很多旗人活得特別“淡定”。他們玩鳥、遛狗、鬥蟋蟀,吃着皇室的俸祿,過着優哉游哉的生活。

  面對外國列強的即將侵略,慈禧太后不惜挪用海軍軍費,建造頤和園,過六十大壽,顯得特別“淡定”。這種“淡定”之後,使得中日甲午戰爭中,中國慘敗。後人諷刺說:“北洋水師鐵艦全軍覆沒,倒是頤和園的石頭船永不會沉”。《辛丑條約》簽訂后,中國完全淪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面對腐敗無能的政府,面對外國列強的侵略,一些仁人志士他們沒有“淡定”,他們走出國門,尋求新思想,尋救國救民之路。嚴復翻譯達爾文的進化論,向中國人介紹世界。孫中山走出國門,創建了同盟會。魯迅去日本學醫,回國后棄醫從文,拿起犀利的筆向腐朽沒落宣戰。

  毛主席曾經把我們這些小學生,比作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所以我們要欣欣向榮,學會擁有無限創造的才能。在我們花樣年華的年代里,所謂的“淡定”應該和我們無緣。我們要時刻關注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時刻關心祖國的繁榮昌盛,將來成為一個有作為的人。

 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您正在瀏覽: 淺談“淡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淡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