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班級風流人物——‘四’足鼎立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班級風流人物——‘四’足鼎立_2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小景

班級風流人物——‘四’足鼎立 標籤:話說千古風流人物作文 班級風波作文 班級風作文 風流作文

永遠的八班,永久的集體,永恆的回憶。——題記 

  一個快樂美好的班級,要想使它“快樂”,就必不可少有那麼一些老師認為的“頭號搗亂分子”與我們公認的“大明星”,有了他們,校園生活將更加美好。 

  一、惟妙惟肖,領略魔術的精彩。 

  今年的春節聯歡晚會上,一位名叫劉謙的台灣魔術師變了兩個無任何破綻的近景魔術,震驚了全舞台,尤其是那個雞蛋裡面變戒指的魔術,更讓人目瞪口呆。這個學期開了學,讓我這位“星探”吃驚的是,我發現我們班竟然隱藏着一位小劉謙——李龍。 

  要說這李龍,可真有段歷史。當初中央電視台熱播的《李小龍傳奇》時,他在我們班很是吃香,見到他的人都會親切地叫聲李小龍,因為他與李小龍僅一字之差。嘿,他倒是認了這個外號,反正叫他他都高興地答應一聲。現如今,我發現他像劉謙,也不是毫無根據的。遠看他,像劉謙,近看他,簡直就是!大眼睛、尖下巴。更何況他熱衷於魔術,在班級的元旦聯歡會上,他也是變了兩個魔術。第一個,手拿一摞牌,背面朝上,給我們亮出第一張牌,是紅桃3,然後把它放回第一張,這時,他手把第一張牌又抽出來,可這時,已不是紅桃3了,是草花7,而他拿起第二張牌,是紅桃3!第二個魔術是用兩個吸管,轉來轉去系來系去,弄成個死疙瘩,只見他吹了口氣,一拽,竟然開了!那時,我們對他肅然起敬,一下課就圍在他桌子上,討教魔術,還別說,他真教了些好玩的;他不僅處處模仿劉謙的魔術,還帶有劉謙那種帥氣,他不像劉謙,那誰還會像呢? 

  二、龍騰虎躍,籃球場上抖威風。 

  不管在哪個學校,只要到了高年級,每一個班級都有一個自發組織的班級籃球敢死隊。或許五年級可以沒有這種自發的籃球隊,但是六年級,那就必須有了。比如我們學校,六年級八個班,就有八個籃球隊;每個班都會私下決定比賽時間,到時候決一死戰。六年級中技術相當可以的兩個班分別是我們班(八班)和七班(我們班的對門)。雖然,本人沒有進了班級的球隊,但並不是說技術不好(可能有點吹牛),在某些同志腳崴了的時候,我還是能噹噹替補的。說到這兒,我的思緒飛到了上個學期的班級籃球總對抗賽—— 

  大概時間是十二月初吧,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們都早早地來到了學校的籃球場上。即將開始的是我們班與七班的總決賽。現在必須把我們班的球隊隊長介紹一下,他叫程潤華,是我們班的主力、核心隊員。他的球技乃全年級第一,但是七班的人球技都不錯,可我們班除了小程同志和一個叫李家興的球技很好,而其他人,哎,別提了。要不是靠他們兩個,我們班與其它班打,就輸慘了,哪能到達今天的地位。哦,已經開始了,呵呵,我們打球才不像NBA開賽是那樣廢話連篇,我們是說干就干。好!李家興拿到了球!嘿,被哪個混——搶了?啊,那是我們全校老大,七班主力。現在七班拿上了球,啊?3分?!嗯,不錯,程老兄又搶上了,他要投啦,啊!七班有個人撞了他了,什麼?不是故意的?哼,什麼個東西,不是故意是有意!對,罰他球!又開球了,啊!!這又是怎麼回事啊?原來我們班的無名小將黃振,以靈活的身子絆了七班一個隊員一腳,結果兩個人都摔了一跤。比賽繼續進行。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骯髒的球賽,有個七班的把球扣到了程潤華腦袋上,什麼?看成球籃啦?滿口胡言!哇,程潤華經這一扣爆發啦!超水平發揮!一個三分進去了,籃下的李家興又抱住球,哎,沒投進去(我們打的是半場)不過,有小程在沒事,好傢夥,又一個扣籃,牛,扣進去后又砸到了七班一個人腦袋上,這時,預備鈴響起,35比30,我們贏了!就因這一扣,我們與七班結下了深仇大恨。 

  看了我的描寫,怎麼樣,對我們程兄心服口服啦吧?我敢預言,他就是未來洛杉磯湖人隊的科比…… 

  三、敢作敢為,老師封為多動症。 

  高擋,所有老師公認的“頭號搗亂分子”,六年級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因為他榮幸得獲得了老師給予給他的稱號——多動症。某日,這位“多動”兄又心血來潮,辦了件可笑的事。 

  那是一個陰天的星期五的下午,同學們的作文都寫完了,老師大人曰:“咳,把語文本拿出來,聽寫詞語!”教室里一片躁動,拿本的拿本、撕紙的撕紙;不一會兒,教室里便響起了老師洪亮的聲音:“膾炙人口,好了沒有?曲高和寡和巧奪天……”大約過了一個世紀,詞語才聽寫完,正好下課鈴也打響了,我們歡天喜地地跑了出去。很快,煩人的上課鈴又響起,又是節語文(星期五下午連三節語文),都進教室坐好后,老師宣布了一個讓全班同學集體嘔吐的決定:把上節課聽寫的詞語再聽寫一遍!我們怒視老師,老師卻擺擺手,說:“怎麼,都會啦?”這時,我們後面傳來一句話:“我的娘啊,非人道主義,上癮了哇!”我們愣了一秒鐘,才反應過來這個大逆不道之人是誰,那就是高擋,馬上,全班發出了響徹雲霄的笑聲,掀翻了房頂。不一會兒,我們想起了老師的存在,馬上止住了笑,古有:看戲的不怕檯子高;今有看打的不怕巴掌大。我們都跟着起鬨:“高擋你game over啦!”“擋哥你牛!”“……”老師陰沉着臉,一個巴掌拍到桌子上:“高擋你給我上來!”高擋大踏步走上了講台,老師抬起手,空中停頓了一會兒,估計在想拍哪兒,最後落在他的屁股上,我們哈哈大笑,老師說:“高擋,上黑板寫詞語!”又過了一個世紀,終於寫完了,由我去給擋哥判分—— 

  字錯了68個、詞錯了53個、詩句10句一條沒對…… 

  也就是他,高擋,能為我們帶來無限的歡聲笑語。 

  四、頭領宋江,指點江山翹蘭花。 

  每個班的班主任就是班裡調皮搗蛋老大的老大,再搗亂的人,見了老班都得老師老師地叫;所以說,老班同志就是班級里最至高無上的人物、頭頭。 

  每位老師(加班主任)上課時都有自己的特色,比如唾沫星子飛濺啦、聲音起伏啦,甚至屁聲不斷,這都屬於特色;我們老班屬於啥特色呢?且聽我慢慢道來—— 

  話說我們班的曹老班,高個外加一副酒瓶底厚的眼鏡,平時身穿西服配運動鞋(世上最可怕的搭配),帶語文,比較嚴厲,有時卻很和藹,聽他的課,總會蹦出點笑料。他的特色,我們前不久才挖掘出來。 

  進入了高年級,就會接觸到短篇文言文,什麼“梁國楊氏子九歲”類似的感覺連不成話的句子。那一天我們學習《伯牙絕弦》,讀了一遍后,老師開始講解,我們不知不覺就注意到了老師的手指,你看,“咳,伯牙善於彈琴,鍾子期有很強的音樂鑒賞能力”說著,豎起了大拇指,“伯牙彈琴想高山,鍾子期說:‘好啊!高峻如泰山!’”這時,老師豎起了食指點着空中,“伯牙彈琴想流水,鍾子期說:‘好啊!水勢浩蕩如江河!’”又舉起中指在空中有力地揮舞了一下,“伯牙想什麼,鍾子期都能猜出。”老班又抬起了無名指,“鍾子期死後,伯牙認為永無知音,便摔琴終生不再彈。”小拇指輕巧彈出。班裡發出震耳欲聾的笑聲,老師摸不着頭腦,說:“笑什麼笑!筆記都記啦?”我們還是笑,老班五指併攏、大手一揮說 :“好啦好啦,下課下課!” 

  從那以後,每每上課,都會看到手指的影子在陽光的照映下搖曳,在影子下面,我們努力學習着,為小升初做着充分準備,但我們幾時想到,分別日子的腳步沉重地踏向我們,越來越近…… 

  當小學數學學業完成的那一時刻,我們都明白,要複習了。這就是說,真真正正在向小升初進行倒計時。同學們人心惶惶,在互相傳遞同學錄的時候還要緊張學習。每天做着同樣的事,那就是與題海搏鬥。正如朱自清所說,日子匆匆過去,一去不復返。 

  我們只是等待着,等待這多年的戰友在最後的時刻,分道揚鑣。

您正在瀏覽: 班級風流人物——‘四’足鼎立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班級風流人物——‘四’足鼎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