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淺談看客之我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看客之我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淺談看客之我見 標籤:“外星人說”之我見作文 淺談作文

或許,大家都不知道,什麼,是看客;為了更好地說明,下面,我就主要簡介一下。 

 這一類人,要不就是閑着沒事幹,要不就是坐上辦公椅如坐“針墊”,張三李四的,三五成群的,到大街上,東晃晃,西晃晃,尋圖着看看新鮮,刺激的事;“舒展舒展筋骨”“活動活動腿腳”。 

 中國的“看客現象”,目前,有愈演愈烈的傾向;它對社會治安,人民人生安全,都有着極大的負面影響。 

 舉個例說,2年前,某地一兒童落水,圍觀者竟無一人伸出援助之手,都眼睜睜地看着孩子在水中撲通着,掙扎着。孩子的父母,都一個勁地給圍觀者磕頭,竟還有人為了救人,向他們索取一定的“救濟費”……很快,孩子耗盡了體力,水面淹過頭頂,慢慢地,沉了下去……孩子的父母傷心欲絕,趴在地上嚎嚎大哭;這些看客呢,彷彿像是看完一場精彩的猴戲似的,個個散去…… 

 他們雖不會被法律處置,但在社會上,會受到良心的譴責。 

 看罷,怎能不叫人怒火中燒,咬牙切齒?可悲的看客們,滅絕了所謂的人性,簡直令世人所痛恨! 

 據說,因圍觀人員不出手相助,而造成人員傷亡的事件,已不下數十起。 

 …… 

 同學們,在遇見不平,危險時,一定要見義勇為,但要智斗,智救,切莫有勇無謀,更不要做一名無情的“看客”!

您正在瀏覽: 淺談看客之我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看客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