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倘若作文

倘若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倘若太陽不再作文600字

沒有太陽的天空,沒有話題能夠補充。太多的承諾從指尖溜走,不敢再奢望什麼,一切的回憶都是回憶。 

  一

  和熙的陽光穿過樹葉的縫隙,照到地上,我和你漫不經心的走着,絲毫沒有感覺到時光的流逝。我慶幸自己有你這樣一位開明的媽媽,感受到同齡人感受不到的幸福。我想一直這樣幸福下去。你突然說:“孩子,你知道嗎?媽媽這輩子最幸福的是有你這樣一個兒,你就是我的太陽,使我的世界溫暖。”我表面在街上和你推着、鬧着。 卻像一抹陽光玩暖了我的心,其實你又何嘗不是我的太陽呢!一直給我溫暖和力量。

  二

  “藍山被稱為黃金液體,它酸苦兼備,卻是使人身心俱想的美味。知道這是為什麼嗎?”他問道。

 “不知道。”

 “最惡劣的地方產出最極品的美味。”  

  我不是藍山,也沒有付出努力,所以,只有……  

  收拾起桌子上的歷史試卷,38分。還真的很“三八”呀。拿起書包,離開這個讓我連呼吸都覺得壓抑的教室。走在回家的那條路上。 

  在眾人詫異的目光下,我嚎啕大哭。頓時覺得有人佇立在我的面前。我詫異地抬起頭,短暫的驚愕,很快又被微笑代替。嘴角彎起的弧度溫暖了傷透的心。 “丫頭,沒事。不就是一次小考考砸了嗎!”媽媽笑着。 

  原來她都明白…… 

  倘若天空沒有太陽,世界也會死亡。
回目錄

倘若再愛一次作文500字

忘不了你,尋思的面龐;忘不了你,迷人的眼睛;忘不了你,淡淡的唇色;甜甜的笑……那張埋在我心中的臉。雖然漸漸模糊,就像,隔着一層薄紗,可我依然記得,我們那純真的友情。 

  窗外,淅淅瀝瀝的,那俏皮的聲音使我的心也變得不安靜。雨點從屋檐上滑落下來,滴滴答答的。 

  一陣急促的腳步聲依稀可聞,正猜想他是誰,只見,你已來到我身邊,拉起我的手,飛一般地朝外跑去。你說,要帶我去一個地方,就這樣,迷迷糊糊地,被你帶到火紅的世界,你輕伏在我耳邊,告訴我一起聆聽,飄零的楓葉。你說,這裡的風景美得動人……我默默地,沉浸在童話般的世界里,沉醉中,睜開雙眼,當我看到你那憂傷的眼睛,你望着我,好像有話要對我說。你那紅着的眼圈,使我的心緒變得不安寧,你哭了,哭得像個小孩子,而我,只能默默安慰。落葉滑過你的發尾,然後,你對我說,你要走了,要離開這個城市。雖然,那聲音很小,但是,它就像一把鋒利的刀劃出一道口子那樣的疼,可我在你面前裝得還是很堅強。你將我們的小指勾起,你說這是我們的約定,我們永遠不能將對方忘記,永遠要把這份友情珍藏在心。我低下頭,等待着類似的洗禮,當第一滴淚水順着臉頰滑落,你用手指輕輕地接住。你說這是為我接的最後一滴淚水,讓我面帶微笑將你送走,這樣你才走得高興…… 

  回憶的面紗被揭開,所有沉浸的傷痛,又一次,把我掩埋。如今,我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小指里的永久友情。
回目錄

倘若你還在作文100字

  微風是否捎去了我對你的思念

  還記得我們曾唱過的歌嗎?

  是那麼的純真,那麼的真實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可是在天涯海角的你究竟在哪呢?

  倘若你還在

  你會不會也像我一樣思念你

  會不會陪我一起歡笑,一起哭泣?

  巴赫的平均律鋼琴曲似乎還在空中回蕩

  曾經的曾經早已一去不復返,早已成為回憶

  你若不離,我亦不棄

  致我們的友誼

  初一:劉元瑞

回目錄

倘若記憶只藏於往昔作文350字

  記憶,一滴一滴,滴嚮往昔

  又一次遇見,迷途的自己我在那裡回憶,回眸一次又一次的相遇錯過,還有命運

  晴朗的天氣,折射出最美的痕迹在夏天的街角等你,在晴天的天空想你陽光的擁抱這麼熟悉,像愛做夢的我依然在你懷裡,靜靜地看着你,聽着你的呼吸

  每一滴記憶都是久經風雨,每一滴記憶都是久經磨礪卻沒有任何風雨,任何磨礪是記憶所不能觸及你一直藏於我記憶,哪怕是隔着半個世紀的距離就算是天與地的距離,我的思念也能觸碰到你

  風吹來的沙,消散在炊煙里藍天中的你,我望塵莫及儘管只有轉角的那一次相遇,我的心裡卻已留下了你的痕迹倘若記憶只藏於往昔希望在轉身的那一瞬間,我還能再見一次你

  初一:李明津

回目錄

倘若作文150字

  倘若,這個世界是黑色的,那麼,你就是黑中的一點光芒,點亮了我,心底最脆弱的地方。

  倘若,這個世界沒有所謂現實,那麼,你就是天真無邪的化身,感染了我,心底的一絲虛偽。

  倘若,這個世界講究平等,那麼,你就是公正的律師,啟示了我,心底的一絲哀傷。

  倘若,倘若,倘若一切不是如夢般。不會讓我變成飛花,輕飛曼舞。

  再來一次,倘若。

  上街中心小學六年級:夏末、淺影

回目錄

倘若喜歡,可以雕刻作文1600字

  如果你想要得到一樣東西,首先要有伸出手的勇氣。——題記

  我在霓虹燈下看時光紛亂的剪影,時間總是殘酷而客觀。當我回過頭時舊時光已經倏然而逝,我望着漸行漸遠且遙不可及的過去,心中總是一陣壓抑、一陣失落、一陣沮喪同時夾雜着一些成長帶來的陣痛與歡欣。

  我總是告訴自己,就算有一天我被拋棄,我相信總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對我不離不棄,變成我生命里永不熄滅的光源。哪怕它只是在歲月的間隙里變的越來越短的被子。

  寂寞的人總是懷念過去,所以我總是能清晰的記住與我生命有過交集的每一個人。我獨自跑步,獨自在深夜敲字,獨自逛街,在漫長的獨自生活里我習慣了一個人的狂歡。

  我熱愛文字但還談不上文學,我是一個喜歡聽故事的人任何稀奇古怪,荒誕離奇的故事都對我有一種無形的吸引力。很多時候我也想過拿起筆寫一些屬於自己的故事,可是生活總是這樣千篇一律、平淡如水。而我又沒有過多的文學功底,即便寫出來也如我的生活一樣毫無看點,我沒有小四的才華,沒有韓寒的尖銳,我想在我平淡的生活里必須要有一種特別的堅持,一種只屬於我的堅持,只要我在我的堅持就在。那麼無論身處任何環境之下我都不會覺得孤單,至少我可以不那麼孤單。

  我喜歡文字,所以我竭盡全力的雕刻文字,我想讓我喜歡的東西變的更加完美,而我也能在它的影響下獲得一絲微不足道的成就感。因為我的文字就是我的兄弟。這種感覺就像我和十四的感情一樣,雖然她只是我初中時認識的一個女孩子。

  前幾日收到你的短信,短信中你說:“安七,十四又受傷了,不知怎麼面對。我特別懷念以前的舊時光,彷彿只有曾經才是溫暖的。”看完短信,我徹夜未眠,一直在思索一個問題,過去你所提及的過去,我的思念彷彿被你叫醒了。

  2004年的春天,我轉入了你所就讀的Z中。剛入校的我就聽說你是個大才女,在Z中這個巴掌大的地方你可是風雲人物,這也讓我很快記住了你的名字——蘇凌薇。據說這個自傲的名字,還是上了中學的你硬逼着父母給自己改的。你和當時的我一樣壯志凌雲,並且同樣無比熱愛文字,你性格外向喜歡把喜怒哀樂都表現在臉上,把好的故事不厭其煩的講給每一個感興趣的人聽。而我帶着一副純黑框的眼鏡,不喜歡聚會、不擅長交往,做什麼事都一副書生氣息亦被你稱為“大獃瓜”。那時候的你,喜歡穿各式各樣的流行衣服,扎着一個馬尾辮,淺藍色的牛仔褲,迎面走來時在陽光下散發出的青春氣息總能吸引無數少男少女的眼睛。

  你是Z中最活潑的女生之一,也是一個很有才氣的女生,無論怎麼打扮高挑的身材總能成為矚目的焦點。所以我們剛剛開始接觸,便是“殺氣”一團。我苦練演講,愛好寫作,每逢學校的各大文藝賽事總少不了一番拼殺。

  我也是電影發燒友,為了出奇制勝我下載了數百部電影,將其中的精彩片段剪輯成意思連貫的電影混輯,並且親自製作解說錄音。你所率領的“各大才女組合”不知從哪裡一炮製出了一副長達兩米的傳統山水瀑布圖。而後自己設計製作演出用的服裝道具,這無疑引來了全班男生的密切關注。我當然不甘示弱,拿出自己心愛的DV用了五天時間,記錄了生活在城市各個階層不同的生活面貌。雖然你們“才女組合”的表演非常精彩,取得了9。8分的不俗成績,最終一番激烈的廝殺之後,我用DV記錄的短片略勝一籌,成為本屆比賽的冠軍。校長親自為我頒發一等獎,我還與眾老師一起擺POSE留影。

  比賽結束后,我故意拿着獎狀在你面前來回晃悠,你自然不肯服氣,大聲叫囂着說:“你是七,我就是十四我肯定能贏你。”從此你多了一個我給你起的綽號“蘇十四”。

  你的馬尾辮子那麼長,每次早操排隊你總是故意站在我前面,很自然的在我臉上掃來掃去。這也就給我內心“不安分因素”創造了機會,我偷偷地拽你的辮子,或者趁你沒注意在你頭髮上綰一個難看的結。每次被你發現,你都會裝作特別生氣的樣子過來擰我的耳朵,而我經常惡人先告狀,故作比你還憤怒,說:“蘇凌薇!不帶你這麼欺負人的,我的臉又不是你家客廳,萬一你把我給破相了,那不知道有多少美女要暗自流淚。”你聽完之後,總是惡狠狠的睜大眼睛說:“安七!我覺得你長的一點都不好看,帥與你無關。以後少在我耳邊打你自己的廣告。”

  那時候的我們,年少輕狂,想笑就笑,就算真的生氣了過上一節課又會好的和剛認識一樣。有時,我們會被視為異類。一個性格外向且情緒變化無常,一個性格時常內向時常外向,其實只有我們彼此知道,無論我們以哪種方式生活,我們的內心都非常孤單。你經常在傍晚時揚起頭顱看着快要落山的太陽發獃,和你在一起呆久了的人都知道這麼開朗、活潑的女孩背後其實是一個單親家庭。

  還有你那條淺藍色的牛仔褲,穿了很久很久,直到後來畢業時小到不能穿了,你才戀戀不捨的把它埋在衣櫃的最底層。表演,演講,比賽,只要是能用到的場合你都穿着它,你經常變換各種衣服唯獨它很少會變。那時我笑着說你家就這一條褲子嗎,你說你就樂意穿這一條。當時,我看到你眉間有一道無法抹去的憂傷。

  從此,我不敢在提及什麼,因為我怕無意間觸痛你內心最柔軟的一面。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簡單而快樂的生活就這樣被畢業這一記重重的擺拳打的七零八落。我考上了重高,而你因為家庭變故輾轉他鄉,從此我們之間的聯繫僅剩下冰冷而又溫暖的文字。

  我一直在想,十四你還是那個容易受傷的女孩子嗎?你還是那個無論怎麼樣都強顏歡笑的女孩子嗎?

  以前,你所提及的以前,我真的很懷念。有個道理你必須明白,如果你想要得到一樣東西,首先要有伸出手的勇氣。

  十四,還記得你曾說過的話嗎?“別讓外界浮躁了自己,優等的心,不必華麗。”那些逝去的青春,包含了我們多少張狂與快樂。舊時光里,我們都綻放的那樣燦爛。漂泊的日子裡,我們不曾孤單。一切都會徹底好起來,不是嗎?我們要在安靜中不慌不忙的堅強。

  初三:李想

回目錄

倘若時光可以倒流作文700字

時光飛逝,日月如梭。轉眼間,六年的時光如輕煙,被微風吹散;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 

  我也由一個不懂事的小孩子變成了一位六年級的學生了。著名作家朱自清寫的:八千多個日子,我何曾留下遊絲般的痕迹呢?是呀!在我四千多日的時間裡,我做了些什麼呢? 

  回憶着小學那充滿歡樂的日子,我不禁感到了絲絲遺憾。在六年的時光里我何曾留着像遊絲般的痕迹呢?沒有。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將安排好自己的時間,來填補種種遺憾。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我一定要學好英語和電腦。記得有一次,我與媽媽在商店買東西,看見一個老外正指手畫腳,嘴裡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語,可是沒人知道他在說什麼,急得售貨員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可又束手無策。這時,從人群中走出一位叔叔,經過叔叔與老外的一番談話,我才知道,這個老外看上了一台電腦,想把它買下來,結果沒人知道他在說什麼,鬧了大半天。哎!如果我懂英語,不就可以為他們當翻譯嗎? 

  電腦,也是我六年來的遺憾之一。每當看見同學們在打字課上"噼哩叭啦"地打字時,我總是羨慕萬分,每次打字,別人只要一兩節課就可以把老師的任務完成,而我總是要很多節課才能打完。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一定會好好學電腦。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我還要把體育成績搞上去。每當我看見同學們在校運會上那瀟洒得意的樣子時,我總是暗暗想:要是我也像他們那麼棒,那該多好啊!可是,我以往並不重視體育,到了運動場上我只能眼巴巴地望着。只要時間能倒流,我一定天天早晨起來做運動,也鍛練出一個好身體。這樣,在運動會上我也能參加各種活動,也為班級爭一份光。 

  四千多個日子已經從我手邊溜去,遺憾永遠是遺憾,再也不能彌補。但今後,我一定會抓緊一分一秒,不讓自己多留一份遺憾。
回目錄

高一作文:倘若今生我是水作文900字

  高一作文:倘若今生我是水

  高一(6)班周點

  倘若今生我是水,我願靜靜地從皚皚雪山之顛出發,和着融化的雪流過乾涸的石床,跨過枯槁的樹根,越過擱淺的駁船,一路奔騰,一路歡唱.

  倘若今生我是水,我願是深潭裡的一泓,平靜悠閑,如明鏡;我願是江河中的一支,激情澎湃,像奔馬;我願是大海里的碧波,寬廣博大,似母親.

  倘若今生我是水,我定要有春水的無私,夏水的熱情,秋水的浪漫,冬水的靜謐.

  春雷隆隆,晶瑩剔透如上天的精靈的我從天而降,無聲地滑入幽幽的草坂里,滲入細密如雨的碧草深處,扶起它們纖弱的莖.我輕聲喚醒雪被下沉睡的麥苗,我張開雙臂救起石縫間困窘的小魚,我用溫柔而白嫩的手拂去人世間的塵滓,還大地以清新和明亮.聽,連輕盈低飛的燕子也喃喃私語,為我歌唱呢!

  夏日炎炎,穿着昂貴的禮服,被珠光寶氣點綴着的我,敞開胸懷將嬉鬧人們擁入懷抱,任人們盡情戲水,和人們一起歌唱,歡樂的笑聲響徹天地.荷葉田田,如水的月光下我脈脈地流淌;征程漫漫,不甘平庸的我衝下深峽,撞擊礁石,卷千堆雪浪,過群山萬壑,讓檣楫鼓起風帆,和我一起聽高猿長嘯.隆隆的機聲是我的歌聲,閃亮的燈光是我的笑影,歡躍的魚兒顯示着我激情和活力……

  夜雨綿綿,漲滿秋池,我潺潺地流淌,"月上柳梢頭"時,我遮着蟬翼般的面紗,與灘上細沙低吟,露出迷人的微笑;我依偎着松林,聽他講述遙遠而又神奇的傳說,不由浮想連連.遙想西窗共剪紅燭,閑看肥碩的秋魚在油油的水草間輕盈地搖擺着尾巴;仰望茫茫秋水上一彎殘月,聆聽"低眉信手續續彈"的琵琶女幽幽地訴說離愁暗恨,不禁為人間萬古愁情而動容,為人間萬古真情而落淚.

  冬日融融,似上帝喜極而泣的眼淚,我幻化成漫天飛舞的雪花瀟洒飄落,落在枯枝頭,落在斷橋邊,與山石林木融成一副淡淡的水墨山水畫,隨朝霞粉,隨夕陽紅,結成一湖冰,映照冬夜裡朦朧的月光,無波無紋.萬籟俱靜中品味滄海人生,傾聽心靈之聲,該是多麼愜意,多麼美好.

  今生,倘若我是一滴水,我將集千嬌百媚於一身.

  今生,我願是水一滴.

  [評語]:

  文章緊扣話題中"聯想"二字,浮想聯翩,在酣暢優美的盡情展示四季之水的情態,韻味,形象自然地詮釋了"人生如水".整散句式的錯落運用增強了散文的抒情效果,顯示了小作者敏銳的語言感知力和紮實深厚的語言功底.

  (指導老師:劉平)

回目錄

倘若作文400字

  倘若你不再愛我,那我就祝福你,孤獨一生,終老不復娶。 河堤上的柳樹抽出了新芽,我在這裡依然等待。

  愛的殘顏,夢的指尖。我在回憶里回首,只剩下點點星光,漁歌依舊。 那是一個有骨氣的女子說的話,從她的表情里,我看到她的柔情似水,由百鍊鋼變成繞指柔。

  歌聲的繾綣溫柔里,我曾經看到過白衣翩翩的公子,有種前世今生的宿命感,我想到幾千年前古樸的油紙傘,帶着千百年前的痕迹。春雨過後,街角有二三婦人行走,我在她們身上,看到來自生活的宿舍。 彷彿一瞬間忽然就明白,生活不是屬於我自己的,卻又是屬於我自己的。 於是,離開這裡,繼續往前走。懸崖前的石壁上,刻着清晰的一行字,陌上人如玉,公子世無雙。 我想,曾經什麼時候,我見過這句話的,並且一吟誦,便會感動的落淚。但究竟什麼時候看到過的,時間久的我自己都忘記了。

  我在湯谷的附近來來回回,卻始終不見你的痕迹。我曾經幻想過無數次你出現的場景,卻始終無法預料我們的未來,無法探知我們的過往,以及一切的緣由。

查找更多倘若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