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親最愛的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親最愛的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親最愛的人 

  ——給媽媽的一封信 

  博野縣興華小學 六一班 張安琪 

  指導教師 王桂青

親愛的母親: 

  您好! 

  今天是我的生日,人常說:孩子的生日是母親的‘苦難日’。是您給予我生命,我感謝您!是您撫養我長大,我感激您! 

  看着那精美的生日禮物和那麼多的零食,淚水不禁充盈了我的雙眼,模糊了我的視線,整個人沉浸在以往的種種…… 

  “今天冷,多穿點兒!” 

  “帶水了嗎?路上注意安全!” 

  …… 

  每當我上學去,臨走時,你總是左一句,右一句的叮囑。而我卻不耐煩地回一句:“知道了!”我還會因您的嘮叨,鬧脾氣。回想起來,我是多麼無知啊! 

  每天晚上,我總愛踢被子,您怕我涼着了,總是半夜起來給我蓋被子,每天晚上不知起來幾次,您睡好覺了嗎? 

  到了周末,您也沒有輕鬆的時候,收拾家務,給我做好吃的……還要抽出時間幫我複習功課,把做錯的題,給我耐心的講解,並一一舉例子,知道我完全明白為止。或許是望女成鳳的心情吧,有時你的語氣稍有不順耳,我就發脾氣……現在想想,那是為我好啊!我怎麼能那樣做呢? 

  您告訴我,“考試要認真”,我卻以不及格的分數作為回報;您告訴我,“注意衛生”,我卻以滿身的污漬作為回報;您每天以微笑對我,我卻總嘟着小嘴,不高興……唉,真是慚愧! 

  以前,我總是跟您吵嘴,不明事理的犟嘴,最嚴重的一次,您的嗓子都啞了,事後,又是打針又是吃藥,好長一段時間不見好,我嘴上不說,可心裡無比難過…… 

  我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錯把關懷,理解為煩惱。 

  看啊!您年紀輕輕的,兩鬢就出現了白髮,您為女兒 ,操了多少心啊!女兒在您的眼中,永遠也長不大。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我慶幸有您這樣的媽媽,我就是那個寶。我依偎在您的懷裡,您用慈愛的雙手,撫摸着我的臉頰,讓我感到了世界的溫暖,我知道,您的那些叮嚀、您的那些嘮叨,都是愛的寫照。 

  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母親,您是我最親最愛的人,今天,我要許一個生日願望:希望媽媽一生健康幸福,我們一家人永遠開心幸福、不分離! 

  祝您: 

  青春常在 

  笑口常開 

  您的女兒:安琪 

  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您正在瀏覽: 我最親最愛的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親最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