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 

  “沙沙沙……”不知什麼時候,春雨悄悄地下了起來。我走到窗子前,瞧,那雨絲像牛毛般的輕,針尖似的細,密密的斜織在一起,向大地灑來。這春雨好像是濕漉漉的煙霧,蒙蒙地籠罩着大地,滋潤着萬物。 

  牛毛似的雨絲輕盈地灑落在花朵上,花兒舒心地笑了。那紅的、白的、黃的、紫的、粉的……各種顏色的花把草坪點綴得像一幅美麗的畫。它們那柔嫩的花瓣被洗刷得乾乾淨淨,一顆顆珍珠似的雨點在花瓣上滾動着,好像是春雨送給了花姑娘漂亮的首飾。雨落在小草上,小草變得碧綠碧綠的,手拉着手使勁向上長。 

  屋頂上籠罩着一層薄煙。雨,還在輕輕地飄灑着。面對春雨,我彷彿看到田野里的麥苗、菜花正在大口大口地吮吸着這春天的甘露。在春雨的滋潤下,麥苗長得更高更綠了,菜花開得更鮮更艷了,農民伯伯也笑得合不攏嘴。啊,這可真是“春雨貴如油”呀! 

  過了一會兒,雨停了,我拉開窗子,一陣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接着,一個綠色的世界跳入我的眼帘。小草翠綠翠綠的,挨挨擠擠地站在那裡,細長的葉子上掛着晶瑩的露珠。小樹吐出了嫩芽。微風中,它們梳理起了自己剛洗過的美麗的秀髮,它們歡笑着,左右搖擺,經過春雨的洗禮,它們顯得格外美麗,格外精神。再瞧路上的人們,一個個面帶笑容,精神煥發,大概是春雨甜到他們的心坎兒里去了吧…… 

  看着看着,我不禁吟起了杜甫的詩: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您正在瀏覽: 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