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世界盃決賽作文

世界盃決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世界盃決賽之法國vs意大利作文1100字



  2006年7月10日凌晨2點在德國國際足球場舉行了第18屆世界盃決賽,法國VS意大利。 

  我在凌晨2點就匆匆從床上滾起來看。隨着裁判的一聲哨響,比賽開始了,法國在上半場不到10分鐘就獲得了一個點球,由球王——齊達內主罰,就在齊達內出腳的一瞬間,意大利門將惡虎撲狼般撲向了左邊,齊達內用腳輕輕向右一踢,球打在門柱上彈進了球門裡。這樣法國隊就以1比0暫時領先意大利,在比賽進行到20分鐘時,意大利的一名中鋒衝進對方禁區,起腳,球進了,現在,已是1平。下半場,在意大利門將左邊10多米處,一名法國隊員一個大腳傳給了禁區里的齊達內,齊達內高高躍起一個大力頭球,正好飛向球門正中間的門柱下一點點,球被意大利門將高高跳起用右手打飛,齊達內抱頭大叫一聲。下半場準備結束時,法國隊把球傳給理貝里,理貝里沖向對方球門,似乎要斷絕加時賽的到來,他把球傳給了亨利,亨利又傳給理貝里,理貝里直插對方禁區,在離球門幾米遠時,腳輕輕一彈,意大利門將撲向了這個將要進的球,可撲了個空,但球還是差那麼一點點就進了,真是可惜呀,補時補完了,加時賽來了,加時賽剛開始,亨利突然抽筋,換下了場,理貝里也累壞了,也換下了場,現在雙方都沒有換人的名額了,當加時賽進行到20分鐘時,裁判吹了一聲哨,大家都不知為什麼,只見意大利一名球員倒在了地上,意大利門將氣呼呼地走過來,對裁判說了一些話后,主裁判看了慢鏡頭,原來是意大利那名隊員和齊達內說了一些話,齊達內就用他的“鐵頭功”撞了他一下,一個1.93米的意大利隊員就被撞倒了,主裁判一邊跑過去一邊抽牌,走到齊達內面前用一張紅牌對着他,然後舉得高高的,齊達內和裁判說了幾句就走下了場,這是齊達內最後一次踢世界盃,因為他已34歲了。走下場后就進了休息室,“大力神”杯就在他身邊不到1米的桌子上,他就這樣和“大力神”杯擦肩而過。點球大戰開始了,法國隊失去了亨利和齊達內這兩名點球最有把握的隊員,不知能不能贏,第一個法國和意大利都進了,第二個法國的點球隊員和意大利門將彼此太熟悉了,所以法國隊員想把角度踢得刁一些,結果打在了門柱上,彈下來還差2分米就進了,後面的意大利和法國都進了,意大利進了最後一個時,全隊繞體育場跑了一圈,法國隊員卻坐在場上沉默不語,彷彿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太遺憾了。意大利球衣上的三顆星終於變成了四顆星。領獎時齊達內沒上台領銀牌,意大利隊員把“大力神”杯親了又親,遞了又遞。這場驚心動魄的決賽終於圓滿結束了。 

  我本以為齊達內會在這一場決賽中畫上他足球生涯圓滿的句號,可誰知,最終一張紅牌就讓留下了終身的遺憾,也讓法國失去了很多很多。我愛你,世界盃。我們中國什麼時候才能走進世界盃呢?
回目錄

精彩的世界盃決賽作文1100字

  星期日晚上,聽說明天凌晨兩點進行今屆世界盃決賽:法國VS意大利。我想:我又可以看到我的偶像——齊達內和亨利了。凌晨兩點,事先調好的鬧鐘準時叫醒我。打開電視機,看見法國隊和意大利隊已經出場了,正在唱着國歌。唱完兩國的國歌,就開始比賽了。法國隊在第六分鐘時突破防線進入禁區,此時,對方球員為了阻止法國隊的進攻犯了規,令法國隊獲得了一個“十二碼”。射球的球員剛好是我的偶像齊達內,我穩住心中的激動,目不轉睛地盯着屏幕。當裁判一聲哨響,只見齊達內把球一踢,球撞到了球門的橫樑上,然後衝下來,又飛出球門外。由於過快,我看不出是否進了球門內,心想:不會不進吧。但看到齊達內和法國隊員們興奮地狂奔,就知道一定是進了,再看慢鏡頭,原來球被踢中橫樑后,反彈進了球門,然後又反彈出球門,但球確實已在球門內“烙”下了“烙印”。虛驚了一場,我心裡的一塊石頭終於落下來了。

  接着,第十九分鐘時,意大利的一個角球被馬克拉齊用頭頂進了法國隊的大門,雙方踢成了1:1,“哎!”我遺憾地叫道。過了一會兒,意大利隊又獲得一個角球,而且又是馬克拉齊頂中球,不過在球飛向球門的瞬間,被橫樑擋了出來,真險!三十分鐘時,意大利隊一陣配合后,一名球員帶球沖向球門,好在法國隊的圖拉姆把球踢了出去,卻又讓意大利獲得了一個角球。角球踢出來,又是那名球員頂到橫樑上,但球並沒進球門,可我又為法國隊捏了一把汗珠。由於雙方都沒再進球,比分維持到上半場結束。

  進入下半場,意大利一個任意球,一名球員把球頂進了法國隊的球門,當他們興奮時,裁判卻表示已越位。過了幾分鐘,亨利在隊友的配合下,轉身一射,球像脫韁的野馬向球門狂奔而去,可惜被守門員撲了出來。就這樣,時間在雙方的一次次的進攻中進入加時賽。

  在加時賽的下半場,法國隊的教練換下了亨利。過了一會兒,令人最想不到的事發生了——不知馬克拉齊跟在齊達內的後面對說了些什麼,齊達內居然回過頭了用頭撞了一下馬克拉齊的胸部,裁判向齊達內亮出了紅牌,把齊達內罰出了場。看見齊達內黯然離去的背影,我心裡好難受。

  加時結束時,雙方也分不出勝負,只好以點球一分高低了。點球大戰開始了,意大利隊第一名球員射入,法國隊也射入。緊跟着意大利隊的第二個點球又進了,而法國隊卻把球射到了橫樑上彈了出來,這樣法國隊就落後了一分。在射第五個球時,意大利隊先射,如果進了,法國隊就與今屆世界盃失之交臂了。在意大利隊要射時,我不禁祈禱:不要進,一定不要進!可老天不答應,讓球進了。

  看着意大利隊捧着大力神杯,我心裡既為他們高興,又為法國隊傷心。法國不能得冠軍,齊達內是最後一次踢世界盃了,本來想讓他高興地離開國家隊,可是輸了,他又被罰下場,可以說是被罰出了世界盃。

  這一世界盃比賽完了,太精彩了,我想:下一屆南非世界盃會不會更精彩呢?

回目錄

觀看世界盃決賽作文400字

“叮、叮、叮”,“叮、叮、叮”鬧鐘響了,我慢慢的爬起來,揉了揉眼睛,打開電視.嘿!上班場剛開始。不久,意大利對犯規了,法國獲得了一個點球的好機會。法國隊隊長一踢,不料打在了球門橫樑上,但球還是彈進了對手的球門。落後的意大利隊爭先恐後,得到了一個角球。意大利隊長一踢,突然,一名球員頭球攻門,球也進了!意大利隊終於打平了比分。上半場結束了,比分是一比一平。 

  下半場開始了,法國隊加快了攻擊速度,法國隊總共踢了三個危險球,但都沒有進,還被罰下了一個人,下半場也就結束了。 

  到了加時賽,意大利射門沒有射中,因為法國隊守門很嚴,加時賽的時間慢慢過去了,最後到了點球大戰,意大利先發,法國后發,意大利射門,球進了!法國隊接着就是一腳射門,球也進了!意大利又射門,球又進了,法國隊第二球踢得高了一點,剛剛好打在線上,所以沒有進。就這樣,意大利和法國隊你一腳,我一腳,球全進了。到了最後,意大利第五個球踢進了球門的時候,意大利球員們滿場狂奔,因為意大利獲得了今年足球世界盃冠軍!
回目錄

世界盃決賽作文500字

  今天,我們上了一節體育課,我們展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球賽。我們班的男生分成了兩隊,一隊是巴西隊,一組是阿根廷隊,我是阿根廷隊的忠實粉絲,所以我是阿根廷隊的。

  決戰開始了,我隊先開球,王博文先開了球,好傳給我,我再傳。好李賀奮,進到了中路,再傳給方正,打門,球劃出了一道美麗的弧線,直奔網窩。1比零,我們領先了。

  但是,巴西隊並沒有放棄,看!他們流暢的進攻,真漂亮!簡直像行雲流水,好像一支一流的國家隊。但是,哦們也不示弱,我們頑強的逼搶,又讓巴西隊喘不上勁來。我么一直相持不下着。好一次機會極佳的反擊,我在拿球,但是,我到底是直接射門,還是傳給機會更好的漢平。我在猶豫着,我像一根在海上漂流的橫木。我一下決定了,我要傳給機會更好的隊友,我一閉眼,一下傳給了隊友,皮球擦着立柱彈進了網窩。2比零。隨着主裁判的一聲哨響,上半場結束。

  下半場開球,巴西隊先開球,不好他們連過了4個人,一腳打門,球進了。我失望的坐在了地上,好像被人從頭上潑了一盆水。

  我們隊馬上走馬換將。不好,我們隊門將撲球脫手,對方隊員牢牢的把握住了機會,2比2。

  隨着主裁判的一聲哨響,我們打平了,但是就在我們領先兩球的大好機會下,被對手扳平。但是,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我們最終和對手握手言和,但是,哦決哦們打出了一場高質量的比賽,我么因此而感到欣慰。

查找更多世界盃決賽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