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 

 在我的記憶中,每年的春節都是差不多的,熱鬧、喜慶而祥和。

 春節的前幾天,是大人們最忙的時候,張羅這張羅那,但是,卻是我們小孩子最憧憬的時候。爸爸媽媽買了許多好吃的,而我卻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可望而不可即,於是,便急切地盼望着春節的到來。

 終於要正式過年了,拜年就是我們一家首要的任務了。每到一家,我都要說上一句吉祥話,如:“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等等,而爸爸媽媽則送上一份拜年時必備的禮品,主人則會拿出一個紅包遞給我,這是我最高興的事了,於是心裡盤算着這錢該怎麼用,買些零食?或是文具?買點玩的也不錯,誰知一回到家就被“無情”的媽媽給收了去,我只好無奈地把這些個幻想的泡泡給吹滅了。  

  大年三十的下午,我急急忙忙趕到奶奶家,一進家門,溫暖的氣息迎面撲來。哥哥、弟弟、妹妹都來了,到10點的時候,家人們把餃子放下了鍋,我和哥哥妹妹們趁煮餃子的時候,到樓下放了鞭炮,花籃先“茲”的噴起了火花,突然“砰”的一聲飛上了天空,炸成了許多五顏六色的火花,就這樣噴了六次,好像正在為人們祝福呢! 

到了晚上12點,我和全中國的人迎來了新的一年。 當……當……”新年的鐘聲敲響了,就在這時,周圍的鞭炮聲也隨之響起來,照亮了外面漆黑的夜空。鞭炮聲,笑聲響成了一片簡直就是一段有聲有色的“交響樂”,把大自然所有的聲音都交織在一起,連天上的星星都忘記了睡眠,停下來觀看。這時,一家人坐在凳子上,吃着團圓飯。電視里搞笑的小品,幽默的相聲,常常逗得我們哈哈大笑,這笑聲伴隨着窗外的鞭炮聲,顯得氣氛愈加歡樂。 

  正月十五元宵節,我就快上學了,新學年的開始,將意味着春節的結束,但在這一天,我們家還是要吃元宵的,過年的氣氛絲毫沒有減弱,依舊的笑聲,依舊的喜慶,依舊的開心。

 就這樣,快樂的春節過去了,每當細細回想時,心裡總會暖洋洋的。

您正在瀏覽: 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