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600字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人人都有自己喜歡的名言,人人都會把自己喜歡的名言作為自己的座右銘;人人都會把自己喜歡的名言來激勵自己前進。我最喜歡的名言是“最大的幸福是在於我們的缺點得到糾正和我們的錯誤得到補救”。這名話是著名的劇作家、詩人、思想家歌德說的,我之所以喜歡這句名言,是因為人總是要犯錯誤的,但重要的是怎樣去虛心接受別人的批評,使自己得到提高。

  偉大的愛因斯坦,他可以說是虛心接受意見的典範了,別人稱他“偉大”,他卻不認為,他連衣服都不會穿。在偶然的一次機遇中。愛因斯坦結識了一位小女孩,小女孩找出了他的錯誤並耐心地教他怎樣穿戴,怎樣整理房間,他都一一聽取了。一個偉大的人,競接受了一個小女孩的意見,他的缺點改正了。

  蕭乾是我國著名的翻譯家。他畢生從事翻譯工作,他學識淵博,為人正直,深受讀者的尊敬和愛戴。一次,蕭乾在《人民日報》上發表了一篇文章,用了“殘廢”一詞。後來,他收到了一封來自讀者的來信,大意是這樣的:您在《人民日報》上發表的文章中提到的“殘廢”一詞,刺痛了我這個失去了左手左腳的人,我是殘疾人,但我不是廢人!!!蕭乾讀後深有感觸,立即寫了一篇《這個詞用錯了》刊登在《人民日報》上,提醒更多的人注意用詞,也向那位青年道歉。

  無論古今還是中外,無論男女還是老少,無論平凡還是偉大,如果犯了錯誤,只要虛心接受別人對你 的批評,就一定會把錯誤轉化成成功的階梯。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回目錄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800字

  有堅強的自信,能夠成就神奇的事業。”這是葡萄牙的航海家麥哲倫說過的一句話。意思大概是這樣的:人要想成功,就必須有自信,只有堅強的自信,才能夠成就大的事業。真正地懂得這句話還要從那一次說起……

  記得原來上外語班時,小班每班20人。有一次上課要用電腦,老師便把我們帶進了機房。Jane老師為了鼓勵我們,說:這次課下課前我們要選出兩個表現最好的同學,發給每人一個本,老師說著就把本拿出來,給大家看了一下。“哇!”同學們高興地叫了起來,其中一個本的封皮是粉紅色的,上面有一個瞪着大眼睛,非常可愛的小女孩。另一個本是綠色的,圖案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小熊。上課時,我竭力剋制住自己不說話,積極發言,聽老師的一切安排,一堂課下來效果非常好。臨下課時,老師沒有自己選出兩位表現好的同學,而是說:“如果你認為自己這堂課表現得很好那麼請舉手。”老師剛說完,有一部分同學舉起了手,然而,缺少自信的我卻沒有。老師先叫了一位表現不錯的男同學,又說:“為了公平,咱們選一個男生,再挑一個女生好不好?”女孩子們異口同聲地說:“好!”而男同學卻垂頭喪氣地放下了手。正當老師那滿懷鼓勵的眼神望到我時,我起初想舉起手,可是過了一會,我想:要是我回答問題時不怎麼準確,或是紀律沒有其他同學表現得好怎麼辦,我沒有勇氣!老師沒有選第二個人,而是講了一個故事。“有一位教授帶着他剛剛在足球學校學習的兒子來到美國,他的兒子足球踢得非常好,教授把兒子送到了美國的一家足球俱樂部,和跟他同齡的一些孩子一起學習足球。俱樂部的教練很欣賞教授的兒子,決定在另一場比賽中讓他上場,但是,他沒有直接叫那個孩子,而是對全隊的同學說,誰想參加比賽,請舉手。其他孩子都在爭先恐後地舉手。而教授的兒子卻呆在了一旁,沒有舉手。回家后,兒子對教授說了這件事,教授萬萬沒想到,自己的兒子居然沒有自信……”故事講完了,但在我心裡這個故事卻沒有結束。這時老師出去了一下,過了一會兒拿着那個粉色的本回來了。我居然舉起了手。不出所料,那個本老師給了我……

  這是我第一次充滿自信地舉起手,我打開本的第一頁,Jane老師那清秀的筆跡跳入我的眼裡:“有堅強的自信,能夠成就神奇的事業。”

回目錄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400字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 

  格言伴隨着我們的成長,有時它是前進中的目標,有時它是打開心靈的一把鑰匙,大家一定都有一則喜歡的格言吧,我最喜歡的格言就是“一處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因為它讓我知道了珍惜時間,合理安排時間。 

 有一次我在看電視的時候,一看就是幾個小時,看完了才學了幾分鐘,就開始玩起來了,就白白浪費了一上午或一下午。但是我看到這則格言的時候,我便感到慚愧,因為時間是用什麼也換不回來的。 

 有一次我在暑假裡,天天安排的很好,但就是不安安排的做,本來計劃9點起床的,可是我到了10點才起來,吃完飯後本來應該寫作業,但我又去看電視了,當我看到這則名言,我便決定要好好的按按排的去做。 

 就是這則格言讓我不再浪費時間、不再虛度光陰、不再遊手好閒了、讓我能合理的安排時間,按照安排的去做了。 

 這則名言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時間是用什麼也無法換回來的。所以我們要珍惜時間,不能遊手好閒的度過一天了。 

  指導老師 李英俊
回目錄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400字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句自己的名言,這句名言,像火種,點燃心靈的希望;這句名言,像綠陰,遮擋着炎炎的烈日;這句名言,像雨露,滋潤着小小的禾苗;這句話牽引着我的心靈。 

  記得有一次,我們是班主任正在公布考試成績,當叫到我的時侯,臉上露出了笑容:“陳家振,100分,我猶如吃了蜜糖的棕熊,真是“為誰辛苦為誰甜。”我洋洋得意地拿着手中的試卷。 

  放學后,我像一支離弦的箭,飛快地跑回家,把這件事告訴媽媽,媽媽聽了后沒有說什麼。 

  以後的日子裡,我以為自己還能再考100分,沒按媽媽的叮囑準時回家;沒按照媽媽吩咐的任務去做;沒有得到媽媽的允許打開電腦玩遊戲...... 

  直到有一天,我拿着87分的試卷垂頭喪氣地回了家,媽媽什麼也沒說,只隨口說聲:“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句話深深感動了我幼小的心靈。 

  在山窮水儘是絕境里,只要我們努力,一定能取得成功。“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句名言,將變成我的指明燈,牽引着我前進。
回目錄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700字

  格言伴隨着我們成長,有時它是前進的中的路標,有時它是打開心心靈的一把鑰匙。我喜歡友誼這方面的一則格言,特別是“水草肥美的地方鳥兒多,心地善良的人朋友多”這句我格言。因為它教我成為一位善良的人,圍繞這則格言,還有一個故事呢!

  記得那是我剛搬去的時候,早上起來,我想出去玩,可是一個人也不認識。一個人玩不好玩得,於是決定交幾個朋友。我喜氣洋洋地來到娛樂室外面,往裡一探,“哇,好多人呀,都快把這擠垮了。”我大聲叫道,“我進去,一定能交到很多的朋友。”我爬到天梯的最高處,大聲喊道:“誰都要和我成為朋友,誰不和我做朋友,我就打他。”話剛說完,只見他們一個個人都走人,誰也不理我,頓時,熱鬧非凡的娛樂室逐漸人去樓空了。我百思不得其解,最後也只好傷心地走了

  第二天上課,歐老師教我們學習百花園二,其中我學到了“水草肥美的地方鳥兒多,心地善良的人朋友多”老師告訴我們,水草肥美的地方能吸引很多的鳥兒,心地善良的人才能結識更多的人。哦,這句話提醒了我,我突然想到昨天我之所以沒有交上朋友,是不是我的態度不好,嚇壞了他們呢?我決定放學后再去試一試。下午,我又一次來到那個地方,又一次爬上天梯,當大家看見我這樣做,又想離去時,我立刻大聲說:“朋友們,請原諒我昨天的過錯,現在我想交朋友,讓我把這個陌生的地方變成熟悉的地方,謝謝大家。”想不到我一說完這句話,大家馬上停下腳步,紛紛向我靠攏過來。我們互相交流姓名,不一會兒大家都熟悉了。就這樣,我交上了第一批朋友。大家一起玩耍,多開心呀!

  “草肥美的地方鳥兒多,心地善良的人朋友多”這句話說的沒錯,只有善良的人才能交到朋友,兇惡的人永遠也交不上朋友。

  廣西河池宜州市宜洲市第一小學五年級:韋宇濤

回目錄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400字

  我喜歡的格言有許許多多,每一句都有它深刻的道理。如果你問我喜歡哪一句,我毫不猶豫的告訴你,“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話告訴我如果不努力時間就會一分一秒的流失,而在長大以後以前的時間再也不會回來了。

  在四年級時,我就是我們班的倒數第一,因為班裡的同學都是好學生。他們們在讀書時我卻在玩耍,當們在寫作業時我卻在一旁看着,好像這與我沒有一點關係。我們的關係很好,我的作業也一直是他們幫我做的。星期天老師布置的作業像五指山一般,壓的我都快喘不過氣來。星期六時,看到我的夥伴在玩,我也跟着玩了起來。心想還有一天時間,不怕明天再做吧!星期日我把語文寫完了,可是數學我一道都不會,因為上課一直在玩,第二天到了學校老師要收作業,眼看同學們一個個都下來了,可我遲遲交不上。最後被老師叫道辦公室說:“難道你沒聽過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么?”意思是:小時候不努力學習,長大以後再去學習就晚了。從那以後我的學習成績突飛猛進,期末了我竟然是全班第一名。

  當我想起“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格言時,它就像黑夜中的明燈激勵我走向成功。

  初一:婁鵬磊

回目錄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500字

  我最喜歡的是“一生之計在於勤,一日之計在於晨”這句格言,她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人生一定要趁年輕的時候勤奮學習,努力工作,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時刻銘記這句話並努力去踐行的話,就一定會有一番成就。

  記得,有一次老師叫我們回家背書,別的作業就不布置了,我回家后正要背書,幾個小夥伴就來約我出去玩,我不好拒絕,就想着第二天一大早到學校去背吧。玩回來,回到家裡看看時間還早,就準備去看一會兒電視。可是另一個想法也不甘示弱:趁天色還早,趕緊去背書吧!兩個想法在腦海中掙扎,最終我還是選擇了背書,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我突然想起我國着名生物學家童第周。到了十六歲才進初中,第一學期,他的成績不理想。可他天剛亮就開始背書,學習,直到深夜才睡。第二學期,他的成績名列前茅。後來,他遠渡重洋,完成了高難度的工作,震驚了世界。華羅庚也曾說過: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我們不勤奮學習,就不會取得成績。我們一定要銘記:“一生之計在於勤,一日之計在於晨”給我們的啟示:做人要勤奮,勤能補拙。只要勤奮,我們就一定能為社會做出自己的貢獻,實現人生的價值。

  雲南省大理市永平縣曲硐中心完小五年級:陳怡欣

回目錄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500字

  格言是一盞明燈,為我指引方向;格言是一把鑰匙,為我開啟成功之門;格言是一片海洋,讓我揚帆起航。“平生不做虧心事,半夜敲門心不驚。”是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因為這其中有一件事情。讓我來和你說說吧!

  記得在四年級放暑假時,我爸爸帶我去文化廣場的鬼屋玩,我聽了,高興得一蹦三尺高!便迫不及待地跟着爸爸一起去。到了鬼屋,我的腿不由自主地抖了起來。聽到那恐怖的鬼叫聲,我不禁打了個冷戰。我拉起爸爸的手,說:“老爸,我還是不去了吧!”爸爸聽了,說:“不怕,世界上是沒有鬼的,要相信科學,就算是鬼,那也是人假扮的!”老爸還說了一句“平生不做虧心事,半夜敲門心不驚。”!”我的心裡經過百般糾結,終於決定了要去。之後,我給了票,和老爸一起進去。剛到門口,就有個沒有頭的人慢慢地像我們飄來,我見了,情不自禁“啊”的大叫一聲,馬上拉着老爸跑進裡面去。這時,地面慢慢地陷了下去,我和老爸又馬上爬了上去,繼續往前走,在深處,我看見有個閃着紅光的骷髏人在牢籠里,說著,我們便加快了腳步繼續往前走……雖然心裡害怕,但我想着爸爸的那句話:“這世上沒有鬼,更何況我沒有做虧心事。”終於,我們到達了出口。我似乎已經不是以前那個膽小的我了……

  “平生不做虧心事,半夜敲門心不驚。”這就是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

 五年級:健康幸福123

回目錄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500字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這是我的座右銘,伴隨我成長,他像一顆星星在天空中閃爍,他像一顆寶石閃閃發光,因為他是在我喪失勇氣,給與我幫助,讓我挑戰困難。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我們在練習跳遠,沒有超過1米6的都要重跳,王明麗過了就該我了,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心砰然跳動,那該怎麼辦呢?我跳1米3都困難,別說1米6呢,這一切困難重重,到我了,我不禁緊張害怕起來,突然一個聲音傳到我的耳朵里,說:"巧媚加油,你一定能行。”我聽了這一句話,想苦口良藥,喝了立即見效,黑暗的天變亮了;花草樹木又有了光彩;蝴蝶又翩翩起舞了。大地變得豐富多彩,我不慌不忙做好了準備,充滿信心的我跳了出去,一看1米4,唉!沒通過,我又開始跳,一次又一次,失敗還是失敗,離成功越來越遠,我開始灰心起來,我是跳不過去了,我對自己失去了信心,失去了勇氣,我不敢再跳下去,那彷彿是一個陷阱,你越跳,就會墜入的越深。我想知難而退,可是不行了。這時,又一陣聲音傳來,說:“沒關係巧媚,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你永遠是最棒的,加油!我相信你一定成功。”這句話給我拿脆弱的心給來了一絲撫慰,我又勇敢的爬起來,是呀,"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我又有了勇氣,我再次跳過去,1米62超過1米6了,我頓時的苦臉變成一朵花。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
回目錄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350字

  在我腦海里,學習的,什麼的都有,最上方寫着幾個大字:“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當我懶惰的時候,這幾個醒目的大字提醒我不要懶惰,但是,懶惰這個惡魔太可怕了,要媽媽的大招才能擊敗,可是不久又復活了,大家不要像我那樣哦!

  考試前,我都要牢記這則格言,努力學習,天天向上。祝我考着好成績,但是,粗心大意這個惡魔死纏爛打的在我身上,大家不要粗心大意。

  複習時,我一邊想着:“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就會感覺效率高了好多,自然也輕鬆了。

  有一次,這則格言拯救了我的三顆星。那時我們正在考試,班裡鴉雀無聲,讓我思考的舒舒服服了。但是做到了一道高分題,我怎麼也想不出來,看着旁邊的同學,流水般的寫着字,我更着急了,我絞盡腦汁的想着,突然,想起了這則名言。

  所以,這則格言就是我喜歡的格言。

回目錄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900字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人生就像一張多姿多彩的圖畫,成功和失敗都是必不可少點綴。有人說:“成功是鮮明的,失敗是黑暗的”。也有人說:“成功是美麗的,失敗是醜陋的”。可我不那麼覺得。我認為,有失敗,才有成功。

  記得在四年級時,我和錢可溶、朱義喊等等同學去參加了“星星火炬兒童英語風采雲南展示活動”,因為那天我的嗓子有點痛,所以講的不是很好才拿了優秀獎而錢可溶、朱義喊等等同學拿二等獎,我非常傷心,因為我是個好勝的女孩。回到家裡,我連爸爸、媽媽也不喊一聲,更別說外婆了。我悶悶不樂的走進房間,把房門使勁一關,把書包隨便一扔,然後就倒在床上,看着天花板發獃。過了一會,有人在敲門,我惡聲惡氣地說了聲:“進來”。門一推開,原來是媽媽。媽媽一臉關心的神色,問道:“寶寶怎麼啦,悶悶不樂的?”“我英語風采比賽才拿了優秀獎。”,我坐直了身子說。“怎麼會?你表現得很好的呀?”媽媽思索了一會兒又說到:“唔,可能是因為你的表現還不夠好。你仔細想想,是不是有哪裡表現的不夠好呢?”我仔細回想了一會,回答道:“我的確是有些地方的表現的不夠好。”“那就對了,你表現不夠好。”“哦,我明白了。”“你呢,就不要沮喪了,因為人總有失敗的時候,不是有句名言是這樣說的嗎,‘失敗是成功之母’。”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名言如宏鳴一般,映入我的心中。“只有經歷了一次次的失敗,才能迎來成功。人生不可能順順利利的,總會有些坎坷的,摔倒了,在這裡再站起。你這次沒拿到二等獎,沒關係,努力一點,就能拿到二等獎。記住,有些機會不是唯一的,待下次機會,再把握住。”聽了這番話,我有所感悟了。我露出了一個快樂的微笑,對媽媽說到:“我會好好努力的!”媽媽欣慰的笑了通過努力,我英語上升了,雖然第九屆‘‘星星火炬兒童英語風采雲南展示活動’’我沒參加,但我一定要參加第十屆“星星火炬兒童英語風采雲南展示活動”。我想: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沒錯,我失敗了,但我又成功了。這句話我要牢記於心中,這將成為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名言,我會永遠牢記,我不會忘記的,因為它讓我從失敗中站了起來,又獲得了成功。

  五年級:岳靚妹

回目錄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400字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

 格言伴隨着我們成長,有時它是前進中的路標,有時它是打開心靈的一把鑰匙. 在我喜歡的格言集里,我喜歡的格言有很多,但我最喜歡的是:志不堅者智不達,言不行者行不果.意思是:意志不堅定的人沒有豐富的知識,說話不算數的人沒有好的結果.

  我喜歡這句話,是因為它含義深刻,給了我許多的道理,比如:記得3年級時,班級里許多同學的英語比我好,而我卻很落後.這種滋味真難受,我請我的媽媽教我,一開始我很有信心,可剛學了幾天就煩了.以後就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後來就乾脆不念了,結果什麼也沒有學成.

  一年過去了,我懂得了"志不堅者智不達"的道理.這回我下定決心了,每天科學地安排好時間,從此,我行動起來了,每天讀,背,默,練,有時作業很多,我也抓緊時間念,就算1分鐘我也不放過.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取得了英語第1名的成績.

  還有更多的事,使我對"志不堅者智不達,言不行者行不果.這句話的理解更深了,它會伴隨着我走向生活,走向未來,走向美好的明天!
查找更多我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