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節游文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游文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游文廟

 福建省漳州市薌城區 漳州市薌城實驗小學四年2班 徐璐

  文廟又稱孔廟,是人們祭祀孔子的地方。聽大人講,在全國的許多城市都建有文廟。漳州,這座歷史文化名城也建有一座文廟。漳州的文廟坐落於充滿歷史烙印的老街區修文西路,它始建於宋朝,距今約有一千年,是一個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漳州文廟不僅有南宋的朱熹在此講學,鄭成功、黃道周在這裡的祭祀孔子 而且孔子的後裔也曾居住在這裡。因此,漳州文廟一直享有盛名。

  今年春節期間,我慕名到漳州文廟參觀,敬謁孔子。穿過修文西路那寫有“德配天地,道冠古今”的大牌坊,跨入文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尊站立在廣場中央的高大銅像,面容慈祥,雙目炯炯有神,這就是被尊稱為“聖人”的孔子——我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和文學家。他創辦了我國最早的學校——私塾。孔子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傑出代表,他的思想對中國甚至世界都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懷着對孔子的崇敬之情,我站在銅像前,深深的鞠了一躬。

  繞過銅像,拾階而上,便到了氣勢磅礴的大成殿,殿前豎立着六根高大的蟠龍石柱,雕工精美,形象生動。進入大殿,孔子坐像端坐正中,彷彿正在諄諄教導他的弟子們。坐像前擺放着幾、案,兩側站立着銅馬、麒麟,做工細膩,造型優美。整個大殿顯得古樸大方。

  出了大成殿,漫步文廟四周,環境幽雅,花木飄香。兩側的廂房擺放着許多歷代保留下來的碑文、石雕,顯示了漳州文廟的悠久歷史和顯赫地位。而前來參觀和祭祀的人絡繹不絕,更說明了人們對孔子的敬仰

  參觀完文廟,我為中國擁有孔子這樣一位萬世師表而自豪,為中華民族擁有優秀傳統文化而自豪,也更加激勵我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決心!

您正在瀏覽: 春節游文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游文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