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今年春節誰最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年春節誰最孝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春節誰最孝 

  春節前,鄉下的舅爺爺進城來看我,給我講了一個真實感人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我的表舅,他今年快50歲了,住在長沙縣的農村,從小沒了爸爸媽媽,是村裡的叔叔伯伯、嬸嬸阿姨把他拉扯大的。他長大后當過生產隊長,在城裡打過工,後來又自己辦起了養豬場,賺了很多錢。但是他致富沒有忘記社會,沒有忘記家鄉,把愛心、孝心都無私地獻給了村裡的老人,他把他們當成自己的親生父母一樣孝順。快過年了,他象往年一樣,挨家挨戶地去拜訪村裡的老人,給那些有困難的老人捐錢。特別是有一對八十多歲的爺爺奶奶,家裡沒有勞動力,行動也不方便。他不但捐了不少錢,而且還幫助他們解決了許多實際困難。老人挑不動水,他就買來水管,幫他們從後山接來自來水;出門的路不好行走,他就運來一些石頭沙子鋪在路面上。兩位老人感動得一個勁地說:“謝謝”,村子里的人都豎起大拇指稱他為“活雷鋒”。 

  聽了表舅的故事,我很受教育,我決心也要向他那樣有愛心,敬孝心。大年二十九,媽媽在家搞衛生,忙不過來。我主動提出來幫她拖樓道。我照着媽媽平時的樣子,用拖把從一樓一直拖到八樓。雖然累得我全身直冒汗,但是看着那被我拖得乾乾淨淨的樓道,我心裡禁不住一陣喜悅和自豪,因為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表達了我對媽媽感恩的心。媽媽也開心地誇我說:“濤濤真是長大啦!”

您正在瀏覽: 今年春節誰最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年春節誰最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