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春節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春節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百里不同風,千里不同俗。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的風俗。

  我的家鄉在湖南,那裡過年的習俗很有趣。在臘月二十九(除夕夜),我們一家大小圍在一起吃團圓飯,我們的團圓飯可講究了:我們吃飯一定要有三大樣:魚、雞、肉。魚一定要蒸着吃,在魚上還要放大把大把的辣椒,這樣象徵著財源滾滾來、年年有餘的好兆頭。雞一定是公雞。肉是臘肉,我們的臘肉不像四川那裡蒸着吃,而是用豆角炒着吃,這樣吃特別美味,特別有嚼頭。吃完飯後,我們就要進行守歲,一家人圍在一起,其樂融融,說說這一年經歷的酸甜苦辣。

  在初一的早晨,我們像爸爸媽媽請安(拜年)說些吉利的話,這樣可以獲得一份橘子和一份利是,這樣象徵著大吉大利。然後我們會出門向別人拜年,別人會放鞭炮來迎接我們,這樣表示湖南人們的熱情似火好客、友好。

  看,我們過春節是不是不跟你們一樣呢?你們想來我們湖南過春節嗎?

  五年級:1322729779

您正在瀏覽: 過春節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