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寬容??讀《老外撞着小孩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讀《老外撞着小孩子》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小學五年級的學習生活中,讀過不少好文章,其中給我教育最深,使我受益匪淺的就是《老外撞着小孩子》這篇文章,它發人深省。

  這篇文章主要記敘老外的車撞着小孩后,圍觀的人都紛紛譴責老外,而小孩的媽媽非但沒譴責老外,還沒收老外一分錢的故事。從這位阿姨的身上,我看到了她寬容別人,寬厚的美好品質。並且阿姨的舉動,展示了中華民族高尚的傳統美德.按理說老外撞傷了小孩,阿姨可以維護自己的權利,向老外索要幾千,幾萬美元,可阿姨並沒有這麼做,她以自己的寬宏大量的高尚胸懷原諒了老外的過失。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像阿姨這樣寬厚的人很少.如果有一個同學不小心打傷了另一個同學,另一個同學一定不會管那個同學是不是故意的,不僅僅是還擊,而且會是加倍奉還。

  記得有一次,我借了同學的一支中性筆,還給她時,不小心摔在地上。我撿起來,看了看,只是染了一點灰。她不管三七二十一。一把奪過我手中的筆,讓我賠她一支新的。還有一次,一個同學的鋼筆的零件散了,我把她的零件放進我的包里,後來還給她時發現少了一個小零件。就讓我用我的鋼筆和她換,可她的鋼筆早已散架了,讓我怎麼換呀?我好心讓她把零件放進口袋裡,卻落得個賠鋼筆的“好”下場,真是好心沒好報。

  哎,我多麼希望大家都像文中的阿姨一樣寬容別人,不計較別人的過失。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讀《老外撞着小孩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讀《老外撞着小孩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