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會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學會寬容 

  在生活中我們要學會寬容地對待別人,也不要因為一點小事而傷害了友誼,應該學會寬容。就像雨果說的一樣,最高貴的復仇方式就是寬容,因為寬容就像清涼的甘露,澆灌了乾涸的心靈;寬容就像溫暖的壁爐,溫暖了麻木的心。所以我們要學會寬容,世界就會變得更和諧美好;不要斤斤計較,因為這樣是不會快樂的。 

  以前,我總是要為一些小事而合妹妹吵架。有一次,明明是她錯,而她卻更加蠻狠無理,是我心中不得不出現了一把熊熊燃燒的火把,心中無比憤怒。一定要和她評出個道理來,但她卻更加不聽話,我只好作罷,後來,慢慢長大了,我懂得了要寬容別人,別人才會寬容你。此後,妹妹見我寬容了她,也開始不再和我吵架了,只是坐在一旁安靜的看書。我的心中不得不出現了這樣的一個想法:大家都要互相寬容別人。因為生活中有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就是因為斤斤計較,不寬容別人而造成的。 

  其實,我們生活中也有這樣學會寬容別人的小事。就像以前我聽過的一個小故事。有一天,一位理髮師正在給周總理刮鬍須,周總理突然咳嗽了幾聲,刀子把臉給劃破了。理髮師見了十分緊張,令他驚訝的是周總理並沒有因為這事而斤斤計較,而是大度地寬容了那位理髮師。其實,我們在生活中,我們都不妨寬容別人一些。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