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寬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像一朵鮮花,散發著清香,即使有人踩一腳,也依然會把香味留在那人鞋底;寬容如一場小雨,給人以清爽,煥發激情,即使大地很污穢,也依然會覆蓋它的周身;寬容似一把花傘,給人以舒適,傾盆大雨將至,即使自己淋雨,也會永遠當人頭頂的“天空”。記得小時候那一次,年幼懵懂的我因朋友弄髒了我的衣服而且朋友破口大罵我而和朋友絕交了。回家后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和藹可親的說:“佳佳,我給你講個故事吧。”

  沒等我說話,她就繪聲繪色的講起那個故事來:從前,有一個女醫生她正縫花季年齡28歲可就因臉上有道疤而結不了婚,因為在她小時候,同桌無理的搶過她的一支鋼筆,她便和同桌扭打起來,同桌用刀片划傷了她的臉,她從此臉上有道疤,她的面前現在有個病人正是小時候的同桌,同桌是因為車禍送進醫院的,他只要把刀開的偏一點點,同桌的臉上也會出現同樣一道疤,“復仇”本是人的本性。遲疑了一會兒,她做出了吃驚的決定,在公和私面前,她選擇了公,她完美的做了手術,並且原諒了同桌。

  我聽完對媽媽說:“我知道錯了,我明天就去給朋友道歉,但是媽媽,怎樣才能做到寬容呢?”媽媽語重心長的說:“要學會寬容應做到要說善話,善話就是說真實的話,說歡喜的話,說謙虛的話,說利人的話,要轉化善音,善音就是把辱罵的聲音轉做同情的聲音,哭聲鬧聲、醜聲粗聲、都不要介意,要做善事,善事就是做幫助他人的事、慈善的事、服務的事,要有善心這一點是最重要的,善心就是有一顆平常心、包容心和責任心,你懂了嗎?”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媽媽的話在我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深深的烙印,從那時起,我學會了寬容,我成長了。

  寬容,是多麼好的一個詞語,是它讓幼稚的人逐漸變得成熟,是它讓自私的人人變得奉獻。寬容不僅是風度,而是人格。

  讓我們學會寬容,在成長的道路上寬容同學,散發出友誼的清香,在成長的道路上寬容父母,營造和諧的家庭氣息,在成長的道路上寬容所有人,造就幸福的堡壘。

  陝西銅川宜君縣宜君縣第一中學七三班初一:王培穎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