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戒掉暴躁,學會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戒掉暴躁,學會寬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晚上,小榮一家正在家中談笑,忽然聽到了一陣敲門聲,小榮懷着好奇心打開了門,原來是幾個大約一二年級的鄰家少年,他們朝着小榮吞吞吐吐地說:“哥哥,對不起,我們在院子里藉著燈光玩皮球,不小心打碎了你們家的玻璃……”聽到了這個消息,小榮心想:千萬別是我的房間的玻璃。 

  於是,小榮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開始檢查家中所有的玻璃。當他推開自己的房間的門的時候,眼前的場面讓他不禁目瞪口呆——鄰家小孩的皮球偏偏落在了他的房間里,只見那房間里大大小小的破碎玻璃片撒得處處皆是。 

  小榮的心靈最終還是無法接受這個現實。頓時,他火冒三丈。拿起鄰家小孩的皮球,就怒氣沖沖地走到正站在門口的那些鄰家小孩的面前,然後就開始破口大罵:“你們幾個小鬼,大半夜的來玩皮球,還要把別人的玻璃打碎,你們還真是又爹生,沒娘教啊……” 

  爸爸和媽媽見勢不妙,於是前來為“公理”助陣,一向都是幫理不幫親的爸爸和媽媽馬上就為這件事作出了“公斷”。媽媽趕緊拿起小榮手中的皮球,然後交給了那幾個已經淚水盈眶的鄰家小孩,並且不停地安慰着他們。 

  小榮對媽媽的言行舉止百思不得其解,並且朝爸爸提出了抗議。媽媽則意味深長地對小榮說:“小榮,你知道嗎?在這個世界上,除了誠實和信任這兩個無價之寶以外,還有一樣東西,那就是寬容。你想:鄰家小孩會沒事就去砸別人的玻璃嗎?當然不會!因為他們不是故意的。所以,你必須學會寬容!你在想:如果你一直生氣,並且大罵了鄰家小孩,或者將他們打一頓,你認為你房間里的玻璃就會變好嗎?當然也不會,因為生氣和發泄對於人來說是兩件永遠不會起任何實際作用的事情,那還不如去寬容別人,這樣,你自己既在別人心裡留下了極好的印象,也有利於自己的身體健康。何樂而不為呢?所以,你更要應該學會寬容。” 

  聽了爸爸的話,小榮這才恍然大悟,從那以後,小榮再也沒有動不動就生氣,因為他又“得到”了一個世界珍寶——寬容。

您正在瀏覽: 戒掉暴躁,學會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戒掉暴躁,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