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荷塘月色作文500字

荷塘月色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荷塘月色聽后感作文500字

  荷塘月色優雅的流淌,隨着旋律的蔓延,心中感觸頗多。

  時光流逝,蔓進了我日思夜想的荷塘,在荷塘邊彈琴,優雅的聲色深深地圍繞着我。

  已是深夜,你是否能和我在一起,回憶昨日的憂傷,

  如果我是只魚兒,那麼我願意永遠在你的荷塘,只願和你共度一生。

  如果我是只魚兒,那麼我願意永遠在你的荷塘等你和我一起共度一生……

  隨着旋律的飛揚,心中慢慢蕩漾開一片風景。一場春夏之交的雨後,地上還透着帶有泥土味的水氣。水,青得那麼剔透,地上的苗翠綠欲滴,山河裡的水是渾渾的,可那荷塘里的水泛着淡淡的綠,荷葉在微風中搖啊搖,荷花扇動着花瓣,彷彿鯨魚翕張。閉上眼睛,彷彿置身於此,鼻尖傳來的荷香,打開我的心扉。我陶醉在無邊無際的聲色與荷花中……

  隨着旋律的深入,我漸漸感受到一陣清風吹過,一枝柳條伴着青葉輕輕地敲打着我的臉龐,伸出雙手,我抓住了柳條,就像掛有誘餌的魚鉤,柳條,青葉,讓我又回憶起童年村前河邊的青柳,風箏在空中映着白雲飄移夢想……

  但是,我感覺到一股憂傷,那是等待的味道。面對荷塘中悲傷的魚兒,面對柳蔭下彷徨的身影,柳樹下的荷塘邊,是留還是離開?

  江蘇無錫無錫市大橋實驗中學初一:夢想ing

回目錄

讀《荷塘月色》感作文500字

今天我重溫了《荷塘月色》這篇課文,“這是一條幽僻的路;白天也少人走……”讀着讀着我也似乎走進了這清華大學的幽僻角落,同作者一起欣賞美麗令人陶醉的荷塘月色。陰森的小路在柔美的淡淡的月光下顯得不再令人害怕。愛熱鬧、愛群居 ── 當然是想和人民一起生活在一個美好的環境里,愛冷靜、愛獨處“白色恐怖” “白色恐怖”當然在這種“白色恐怖”中,想住在“世外桃園”。從名中我感到了作者內心的不寧靜、彷徨,我的心情也隨之而波動起來。

  “走着”、“走着”、“我看見了荷塘”,田田的荷葉,零星在荷花,風中的花香,真令人心曠神怡。夾着薄雲的淡淡的月光瀉在葉子和花上,浮在荷塘上,簡直就是用光與荷花美麗的畫,作者把月光下的荷塘上的月光與描寫的淋漓盡致、栩栩如生。我在作者筆下盡情的賞花觀月,我陶醉了…… 

  看着看着,突然美麗的、柔美淡薄的月光消失了,四周圍着蓊蓊鬱郁的樹,樹間透着光,可是光卻是如此的無精打采,這時的主角幾乎成了熱鬧的蟬和蛙,可是作者卻什麼也沒有。《採蓮賦》、《西洲曲》兩篇文章節選使我的心也隨着作者涼了下來,體會着作者的無奈和彷徨。彷彿又回到了起初的不寧靜…… 

  我緩緩地合上了書本,閉上了眼回想着書中的偉大的民主戰士 ── 朱自清,慢慢地,我睡了,希望夢中再能與荷塘相見。
回目錄

荷塘月色作文500字

荷塘月色

齊河縣第一實驗小學

  六年級四班

  閆晨雨

  又一次聽到這首歌,又一次聽得如醉如痴,這首歌叫《荷塘月色》。

  一開始就聽到一陣水聲,啊!我聽到了大自然美妙的琴聲,聽見了大自然對我的呼喚。之後,一陣陣輕柔的歌聲飄入我的耳朵里:

  螢火蟲點亮夜的星光,

  誰為我添一件夢的衣裳,

  推開那扇星窗遠遠的望,

  誰採下那一朵昨日的憂傷。

  我好像進入了仙境一般:滿目的荷花和荷葉,清澈的池塘,幽幽的流水聲和皎潔的月光。月亮倒影在池中,月光灑在池面,形成了一副美麗的畫卷,映入眼帘。池塘上,滿目都是荷花,粉粉的花瓣;“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貴;還有嫩綠荷葉的襯托,顯得更加美麗、動人。

  瞧,那不是螢火蟲嗎?它們閃亮的身影在為我照明,就像一眨一眨的小眼睛。

  往天上一看,無數顆星星湊在一起,在討論些什麼呢?噢,原來是在討論買到的好東西。

  咦?這是什麼香味?飄過一絲花香,又要比花香清新的味道,摻雜着水的清涼,又有着泥土的芳香……嗯!我聞出來了,這是大自然的味道!這是大自然特殊的味道!每一絲,每一縷,直沁心頭……

  音樂停了,我還覺得不過癮,於是又按下了“開始”鍵,一陣水聲傳了過來,我又步入了仙境……

  歡迎同學們投稿
回目錄

荷塘月色作文500字

  月,是美的,是無暇的。它無私的將自己那美麗而優雅的月光獻給人們。那皎潔的月光,寄託了多少遊子對家鄉的懷念?又給予了萬物多少關懷?所以,萬物都愛月,愛她的無私,愛她的……

  擾攘喧囂的白晝過去了,迎着晚風漫步於荷塘邊,凝望那毫無漣漪的池水,心中的波瀾也塵埃落定。前面逐漸亮起來,一片白亮亮的水橫在前面,水面是月光,成了光閃閃的一片。團團的圓月在水上漂浮,時而被微微動蕩的水波弄成橢圓形。撿一塊石子扔入水中,把那一輪明月衝散了。月亮雖然很快就恢復了原樣,但水面的圈依舊留着,而且逐漸擴大以至於無。抬頭仰望天空中的明月,竟暇思飛揚月,是代表人情感的。如果不是這樣,蘇軾有怎麼會寫出“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的千古絕句?月,是寄託遊子對家鄉思念的,如果無從體現,那麼李白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從何而來?不僅如此,王安石就不會因思念家鄉而有感而發,寫出“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的詩句。

  家鄉的月,是最亮最圓的。“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不正傾訴了此事嗎?

  靜坐在荷塘邊,望着那銀白的月光從天空映入湖底,望着家鄉的月,聽着悅耳的蟲鳴。我的心底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蕩漾開來……而出門在外的遊子,又是多麼切切的想回到故鄉啊!親和的月光,又射出了溫暖的銀光……

  初一:哥從不低調

回目錄

《荷塘月色》讀後感500字

  今天,我閱讀了朱自清的《荷塘月色》。朱自清的文章,總給人一種美麗、寧靜、自由的感覺,他筆下的荷花,栩栩如生、惟妙惟肖,那是怎樣一種美麗啊,細緻到彷彿微隙空氣里的灰塵粒子都寫得一清二楚——似曾在夢中遇見,微風蕭瑟,品一番月夜荷花。

  生活,還是需要一些情致的。在月圓之夜裡,作者獨自漫步在清華園,所見的景色,都是那麼清雅別緻:“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傾瀉在這一片葉子和花上……”恬靜的語言如夢如幻,一動一靜,隱含着一種清麗的文學之美。難怪作者傾心於此,就是因為荷塘的沁人心脾吧。

  這樣安靜的夏夜裡,聽着蛙聲蟬鳴此起彼伏,靜賞一番荷花——該是多麼愜意的事!清華大學的僻靜角落,有着“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襯托,應情應景,且又是一番享受。

  荷塘月色的美麗,可以使人忘記憂愁。文中,我看清了作者的寫作背景——戰爭、硝煙、人民沒有自由。在這樣如此惡劣的條件下,作者朱自清用文字的形式抒發自己對舊社會的反對和不滿,卻又在荷塘的美麗里忘記憂愁的心事,環境,真的可以靜心呢。

  與作者一起賞花觀月之時,我深深地陶醉了。合上書,此時此刻,對身邊瑣事的困窘、尷尬和懵懂全然消失,只有幾近享受的感覺遊離在心。彷彿繁華落敗,觀賞者卻意猶未盡。

  睡了,卻正與荷塘相見……

  山東泰安新泰市平陽實驗學校六年級:穆叢叢

查找更多荷塘月色作文500字(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