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告訴我-----學會寬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告訴我-----學會寬容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告訴我-----學會寬容 

  看似簡單而普通的生活中,蘊含著深刻的處世道理,等待我們去挖掘,去感悟。 

  在一次旅遊中,我看到一座寺廟裡端坐着一尊笑嘻嘻、胖乎乎、袒露大肚皮的彌勒大佛。在他的身旁掛着一副意味深長的楹聯,上聯是:“開口便笑,笑古笑今,凡事付之一笑。”下聯是:“大肚能容,容天容地,於人何所不容。”這副楹聯,既是對彌勒佛大腹便便、笑容可掬的生動形象的寫照,又是對寬容謙讓的處世之道的最好詮釋。彌勒大佛那經典的微笑里,有一種達觀的態度;那圓滾滾的大肚皮,代表了寬容的度量。古人用彌勒大佛那人見人愛的形象,告誡後人待人要寬厚大度,自己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人與人在交往中難免會發生一些小磨擦,這就需要我們用一顆寬容的心去對待。 

  玲坐在我後面。由於成績不好,她常常被同學取笑。記得上學期有一回,自修課上,玲拿着一道數學題來問我,我瞟了她一眼,不耐煩地說:“我正忙着呢!”心裡卻想:這麼簡單的題目都做不出來。玲失望地回到座位上,看着她的背影,我的臉略微發燙,但是礙於面子,又不好意思向她道歉。慢慢地,這件事情也就淡忘了。 

  到了期末,體育達標項目中的“雙飛”50個,讓體育一向不好的我倍感頭疼。大多數同學已經順利過關,只有少數同學沒有達標,我就是其中之一。那天體育課前,玲拍了拍我的肩膀,笑着說:“等會自由活動時,我教你練‘雙飛’。”看着她誠懇的表情,我心裡又感動又羞愧。體育課上,當別的同學都在玩耍時,我們卻在操場的一個角落裡練習“雙飛”。玲教得是那樣的認真,那樣的一絲不苟。當我偶爾跳成功一個時,玲就會露出滿意的笑容,笑得是那樣的燦爛。她的笑容感染着我,不禁感嘆:玲是一個心胸多麼寬廣的女孩啊!從此,我們倆成了互幫互助的好朋友。 

  玲沒有因為我的拒絕而懷恨在心,她的寬容和豁達讓我懂得每個人都有他的長處,每個人都有他的短處,不要因為別人的缺點而歧視排擠他,也不要因為自己一丁點的優勢而驕傲自滿,要有開闊的胸懷接納他人。 

  法國作家雨果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心靈。”聰明的人就應該學會寬容的處世之道。多一份寬容,我們就會像彌勒大佛一樣笑口常開;多一份寬容,我們的生活就會增加一份真誠和美麗。

您正在瀏覽: 生活告訴我-----學會寬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告訴我-----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