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寬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寬容 

  有人說寬容是一種修養,是一種美德,而我認為確實如此。寬容使我們有了修養,這種美德一旦發揚光大,世界滿着愛,使愛無處不在……(摘自於某歌)而當我們學會了寬容的時候,你會覺得世界變得更加美好,你曾經與同學們的糾紛,就會化解,那都是因為一種因素〈寬容〉這說明寬容十分重要,所以寬容大家可都要學會哦。 

  我還清楚的記得,我們的語文書上,寫一個故事,一個關於美國第16任總統;林肯競選的故事。在林肯競選總統的那一刻,遭到了一個參議員的羞辱。那位參議員說:"林肯先生,在你開始演講之前,我希望你記住你是一個鞋匠的兒子。"我非常感謝你使我想起我的父親,他已經過世了,我一定會永遠記住你的忠告,我知道我做總統無法像我父親做鞋匠做得那麼好。"林肯說。 

  參議院陷入一陣沉默里,林肯轉頭對那個傲慢的參議 員說:"就我所知,我的父親以前也為你的家人做過鞋子, 如果你的鞋子不合腳,我可以幫你改正它。雖然我不是偉大的鞋匠,但我從小就跟隨父親學到了做鞋子的技術。" 

  然後,他又對所有的參議員說:"對參議院的任何人都一樣,如果你們穿的那雙鞋是我父親做的,而它們需要修理或改善,我一定儘可能幫忙。但是有一件事是可以肯定的,我無法像他那麼偉大,他的手藝是無人能比的。"說到這裡,林肯流下了眼淚,所有的嘲笑都化成了真誠的掌聲。後來,林肯如願以償地當上了美國總統。 

  作為一個出身卑微的人,林肯沒有任何貴族社會的條件,參議員想要羞辱,他確以和的態度,去對待,並得到了掌聲,那是一種心靈境界的高潮。並且也正是在寬容的境界下,才使一個出身卑微的林肯摘取了,總統的桂冠。 

  從這個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到,寬容是一種修養,是一種美德,學會了寬容會在恰當的時候幫助你,或許就會向肯那樣,給你插上了翅膀,得了桂冠,並原自己的夢想。 

  這就是寬容能給你帶來的好處。學會寬容看是似簡單其實,也蘊含著哲理。所以學會寬容也不是易事,寬容這種美德是要發揚光大的,這樣世界才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