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在學校有一個仇人,桑喬,但由於安•柯萊瑞博士死後的那封信,使“我”懂得了寬容,便與桑喬成為了好朋友。這篇文章就講了這樣一個故事。 

寬容?寬容是什麼?寬容是一張友情的網,只要認真編織,就能網住“真善美”。 

古人云:“冤冤相報何時了?”是啊,古代有多少人,都是因為報仇而死的啊! 

最近看了兩個古裝戲,《少年寶親王》和《太祖秘史》。 

在《少年寶親王》中,有一個葉赫部落要殺了雍正,為祖上報仇。但這又是何必呢?雍正時期,政通人和,百廢俱興,如果殺了雍正,只是為了一個小部落的仇恨,那樣值得嗎?到頭來,不還是雍正當著皇帝,把國家治理得好好的,但如果殺了他,人民還能過着安居樂業的生活嗎? 

再退回到葉赫跟愛新覺羅的較量,就是《太祖秘史》。在這部片子里,有一個我很敬佩的人,東哥。她是葉赫的格格,但是她和努爾哈赤兩情相悅。她是一個懂得寬容的人,她知道,女真部落只有讓努爾哈赤,也就是愛新覺羅來統領,才能夠日益強大。她並沒有為了給哥哥報仇而殺掉努爾哈赤,而是幫助努爾哈赤,同時也幫至皇太極得到了江山。 

可見,寬容的力量是偉大的,如果拘於小節,則辦不成大事;而如果學會寬容,則會“退一步海闊天空”。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