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雨果說:“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這句話我很早便聽說了,可真正明白它卻完全緣於這次偶然。

  今天,我的弟弟來我家玩,大家的臉上都洋溢着微笑,十分高興,可天有不測風雲,因為他的調皮,一不小心打翻了我的墨水,混濁的墨水四處潑灑,在雪白的牆上烙下了一道道刺眼、深刻的痕迹。一片片污濁的墨跡,一點點燃燒着我心中的怒火。

  “啪啦——”一聲,墨水瓶摔在了地上,玻璃渣飛濺,清脆作響。心中憤怒的導火索被點燃。“看你幹得好事!”我朝他怒吼。他眨巴眨巴雙眼,眼角泛起點點淚光,淚珠中,我似乎看見了自己的身影。不知為何,我心中的怒火一下子消散了。我無奈地擺擺手,示意他走開。他一怔,不敢相信似的,試探地看着我,我點點頭,隨即,他天真無邪地對我一笑,愉快地跑開了。

  小孩子嘛,誰都有犯錯的時候,與其大聲呵斥,不如寬容以待,又有誰的童年不是這樣跌跌撞撞的呢?

  不知怎麼,原諒了他,我的心卻輕鬆許多,也許,這就是寬容吧,如和煦的春風一般,溫暖着我們。

  “但我不會怪他,這是一場遊戲,我享受快樂。”這是劉翔在遭遇羅伯斯“暗算”后,所說的話,儘管這使他錯失了金牌。跑道上,他已經歷了太多,早已看淡了勝敗榮辱,以寬容的姿態看待一切。寬容就是如此,它可以包容世間萬物,可以化干戈為玉帛。

  那麼,什麼是寬容?

  馬克。吐溫說過:“紫羅蘭把它的香氣留在那踩扁了它的腳踝上,這就是寬容。”

  學會寬容,你便擁有了一顆真正的心。

  初二:絕世一奇葩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