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春,春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春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你是否正奔跑在籃球場上而大汗淋漓?

  你是否正遨遊在理化題海中而苦思冥想?

  你是否正忙碌於家務活中而有條不紊?

  青春就像春天般花枝招展。

  青春就像春天般活力四射。

  因為,你正享受着陽光的溫暖,泉水的滋潤,細雨的沐浴。

  而你在享受之餘又在想些什麼?又為了什麼而集中體力與腦力?你有沒有因為這些而奮鬥?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你要抓緊時間去學習,去奮鬥,不要整日沉湎於網絡遊戲、武俠小說等無聊、虛幻的事情之中。

  也許,你早已無法聽取;也許,你早已對此厭倦。但是,你不得不為當今現實所屈服。

  金融危機不僅僅導致失業狂潮,使無數學子漂泊四海,舉棋不定。而你卻仍舊生活在那虛幻的世界之中,沒有顧及今後將影響你一生的社會與現實。

  也許,你會說金融危機離我還很遠,那麼,你又錯了。

  這場全球性的金融危機,涉及領域之廣,影響之大為歷史所罕見、世界所驚嘆。

  那麼,你對這些又做何詮釋呢?

  因為,你正享受着陽光的溫暖,泉水的滋潤,細雨的沐浴。所以,你可以高呼:“我不怕!我能!”用你所掌握的知識與才幹去創造幸福,去改變世界,讓世界為你所屈服。

  郭敬明曾說:“青春,是道明媚的憂傷”。我覺得,此言差矣!非也!非也!

  可能,是他的角度立足於學習的苦悶,家務的繁重,青春的蛻變,世態的炎涼,等等。

  但我想說的是,這些都是客觀的,都不太重要。

  要知道危與機的關係,要知道你的命運在你的掌握之中。你可以去改變,去創新。

  智者見智,仁者見仁。

  我沒有一味地說教,我沒有一味地排擠什麼。只要你覺得你是對的。你的方法可以使你成功。那麼,你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寫到這裡,我不禁想起詩人海子曾經說過:

  從今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喂馬,劈柴,週遊世界/從今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從今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信/告訴他們我的幸福/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我將告訴每一個人/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陌生人,我也願為你祝福/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讀着這溫馨的詩篇,請你告訴我,你有沒有為此而感動?為了那些擁有而去奮鬥!

  少年強,則國強。

  請你敞開心扉,乘着這溫暖的春風展翅翱翔。

  不要再沉淪了,去田間與蜻蜓賽跑,去草原與兔子捉迷藏,去森林感受綠色,去花園享受芬芳,就像《稻香》里那樣。

  六年級:孫世瑩

您正在瀏覽: 青春,春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