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無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無悔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之路,腳踏荊棘卻不知痛,淚在流卻不是悲涼。”這是很久之前看到的一句話,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它的含義:青春,是淚與笑,愁與情的細絲所交織成的網。

  我上高二了,我們學會欣賞哪所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最漂亮,然後為了那一張沉重的薄紙而玩命。所有的資本都是賭注,健康、愛好、休閑、友情、愛情都在身後一字排開,一切代價在所不惜,來吧,我什麼都可以扔出去。朋友說某某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像結婚證,我想說某某大學我愛你請和我結婚。

  微微變涼的十月里,陽光日漸稀薄,降溫降溫,原來秋天早就到了。那冬天還會遠嗎?在這個充滿涼意的秋天,有人的目光變得很亮,有人的睫毛變得濕潤。老師靜靜地現在教室門口,我看見她飄在風裡的白頭髮。風兒輕輕吹,樹葉沙沙響。我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像個乖孩子。一切的聲音都退得很遠,世界原來可以如此安詳美麗…… 想想我們這些年度過的時光,遲到、圖書館、運動會、相遇的走廊、風吹過的闖口、上課時傳來的若有若無的鋼琴聲 、青澀的自我介紹、躲在門外偷窺的班主任……再簡單的幕景,也是絢爛的光陰,青春本身的存在就是最美的故事,而現在我們的汗水是揮灑在作業堆里。看到陽光照進來我們第一個想到的是入射角和反射角。空氣問起來很清新,是氮氣氧氣二氧化碳。每一個同學都很可愛,相互掙搶着第一名第二名……

  即使這樣,我們仍然喊着“要理想不要幻想”的口號追隨屬於自己的美麗青春。我們不去想是否能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們不去想未來是平坦還是泥濘,只要熱愛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時間已逝,回首。已明了,這一切都太快,昨天消逝的今天早已不在。風雨夏春秋十年磨一劍,無論結果怎麼樣,我們總要面對因為年輕的自己努力過,奮鬥過。

  “冬天在這裡奪去的,春天會全部交還回來”就像青春,雖然向我們索取了很多但未來會全部交還。因此,我們無悔!

您正在瀏覽: 青春無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