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多少青春不再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少青春不再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多少青春不再有 

  要過多久,多久之後,那些被封吹散的記憶才會再一次被拾起?一往無前的日子,迷惘無助的日子,是誰在記憶中鳴唱,又是誰的影子在夢境中拉得冗長? 

  ——題記 

  當我提起筆想要記錄一切的時候,發現時間已經穿過一個叫做過去的沙漏。雖然我有資本厚着臉皮說,今年的兒童節我也要過,我依然是個孩子呢。可是我知道時光已毫不猶豫的輾過我單薄的青春,我沒有去反抗,僅僅因為無能為力。 

  思想的轉變真的是一個很微妙的過程。就彷彿某天一覺醒來,夢中深刻且歷歷在目的影像會在不知不覺中模糊,消失。縱是如何努力的回憶,仍是一片空白。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走在一條被人稱作是正統的道路上,我不清楚這是不是我自己真正希望走的道路,只知道別人都說這是一個很聰明的選擇。於是,我在這條路上低着頭不顧一切地向前沖,從來沒有誤入所謂的歧途。可是現在我迷惑了,成捆的試卷,做不完的練習題,暗紅的鉤,刺眼的叉,以及那恐怖的成績單,排山倒海的灌進我原本波瀾不驚的夢。 

  這就是我想要的青春嗎? 

  我不能確定。當我按照老師的吩咐把一黑板一黑板的板書謄寫在本子上時,夢想的藍圖漸漸模糊不清,在某個雲淡風輕的日子裡轟然倒塌,坐標軸散落了一地…… 

  我想我會永遠記住名次表的模樣,很長很長的一張,像生死布一樣被老師握在手中,上面是密密麻麻的姓名,潦草的阿拉伯數字,墨跡很淡,卻清晰可辨。當老師用高亢的音調宣讀的時候,我們就像在聆聽命運的宣判。它簡直就是一個危險地潘多拉盒子,世間的醜惡都關在裡面。而我們之所以碰觸它,不過是為了找尋自己在這段兵荒馬亂的歲月中不小遺失的夢想。 

  在時光的不斷推移中,一切都在預料之外變化着,而這些都與原始的初衷不合。 

  秋日的午後,仍然有種暖暖的感覺,但似乎有股出自根部的寒意逆流而上,釀成莫名的悲傷。 

  讓人想起很多很多。 

  我的如花韶華,就像偶爾從弄堂里一笑而過的清風,無情的飄過,離我,也越來越遠。

您正在瀏覽: 多少青春不再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少青春不再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