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春旅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旅程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2007年6月24,暑假開始的時候,我出逃了。 

  我背着我那大大的旅行包,沿着鐵路,一直走到了南方的一個小城市。 

  我跟丘琳說我要走了,到南方去過暑假,因為這個偌大的城市卻容不下我那個小小的夢想,所以我要到南方去發展我的文學。聽了我的話之後,丘琳一臉天真地說,小文,你這孩子的叛逆期到了。我才不叛逆呢,就算叛逆,我也比其他叛逆的孩子聽話多了,我只是不想上學而已。第二天我就背着我的旅行包出發了,只給丘琳留了張紙條。丘琳是我媽。而我現在正在執行我偉大的計劃。 

  我自由了,雖然帶着點寂寞。Angela不是在歌中唱到嗎,自由也是流浪。 

『寺廟』 

  第一天傍晚六點的時候,我看見了一座寺廟,在夕陽的籠罩之下,散發出古老的氣息。顯然是寺廟年代久遠了,刻着寺字的牌匾都已經淡化,模糊不清。我推開寺廟的大門,大門也發出很大的響聲。寺廟裡面很荒涼,有一棵參天大樹,密密麻麻的枝丫伸展到每一個角落,我被籠罩在大樹巨大的陰影之下。小施主。背後突然響起一個蒼老的聲音,嚇了我一跳。 

  我連忙雙手合十,向他行了個禮,電視上不都這麼演的么。小施主,此生你註定有一個逃不開的劫呀。年邁的老和尚凄涼地說。我朝他笑笑,逃不開的劫,我都已經淡忘了,如不是這位老僧提起。 

  我在寺廟裡住了一晚後繼續趕路,我的時間不多了,要知道我還要去南方。謝過老僧之後,我從大樹上折下一個枝丫,放進旅行包里。 

『小鎮』 

  然後第三天的時候,我就看見了一個小鎮。鎮上很熱鬧,雖然人不多。我住在了一個閣樓裡面,閣樓里很小,只容納得下一張床、一張桌子。晚上,從天窗可以看到很多星星,那些古老的發光體散發出耀眼的光芒,給閣樓鋪上一層銀光,這是城市裡所沒有的。 

  次日早晨,天剛亮,亮光就從天窗照射到了古老的木地板。 我輕輕從閣樓踩下樓梯,樓梯也是木製的,而且看起來已經有些年代,踩起來還會咯吱咯吱的響。

  清晨的菜市很熱鬧,大部分都是婦女以及小販,他們大聲吆喝,討價還價。早餐看起來也很特色。我繞着小河邊跑了一圈步,河水清澈,還可以看到河底的石頭。 

  我又回到了閣樓,收拾我的行李。我要出發了。 

  樓下的男孩在彈手風琴,我聽見他壓着低低的聲音唱:我們要去流浪。 

『古城』 

  我沿着鐵路一直走,彷彿不知疲倦。周圍很少人煙,以至於一天都很難見到兩個人。有火車經過,呼嘯一下就走了,強大的風力吹起我的頭髮。 

  然後,我就到了我夢寐的城市。這個南方的小城市差點讓我誤會成江南水鄉。這裡有水,也有船,還有很具特色的青磚瓦房。我就坐在船家上,我的眼睛就快合上了,我覺得很累,很累。船家把我捎到了一家旅館,我甩下行李就撲到床上去了。 

  我很想睡了,但是一身的臭汗讓我不得不洗澡。在浴室濃濃的煙霧中,我一把扯下我的頭髮,然後頭頂上什麼也沒有,光禿禿的。我快忘記了我的劫,白血病。醫生說我最多能活一年,現在已經是一年零3天了,我居然大難不死,還實現了一部分夢想。 

  洗完澡后我就撲倒在床上了,我給自己蓋上雪白的被子。 

  我很安詳,沒有人能打擾我了。 

  風吹起4A紙,滿房子里都是白花花的紙。 

『旅程』 

  我終於結束這次旅程。我,連同我的青春都沉睡了,誰都無法喚醒。

您正在瀏覽: 青春旅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旅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