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春健康伴我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健康伴我行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青春是一個花季,而我的童年已變成回憶。

  回憶小時候,我什麼都聽從父母,他們說什麼我就做什麼。我還記得小學時母親讓我拖地,我就照做了,我把地拖得乾乾淨淨,那樣天真聽話的自己讓父母百般疼愛。上了初中,那個天真聽話的自己也隨着童年悄悄從我身邊溜走了,變成了一個會與父母頂嘴、吵架的自己。我還記得一次母親讓我去學習,結果引發了我家的一場“大戰”。我說:我不去,你幹嘛總是望女成鳳啊?您恨不得我什麼都聽您的,但是我不想再聽您的話了。我已經長大了,我不再是你記憶中那個乖乖女兒了、不再是那個任你掌控的孩子了,現在我已經開始了青春的花季,你如果還停留在我童年的童話中,我勸你還是走進現實生活中吧。

  後來我快速地回到自己的房間,坐在椅子上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再回憶起對媽媽說的那些話,我的眼睛充滿淚花,不斷地問自己:心中的惡魔你幹嘛控制着我、幹嘛讓我對媽媽說那些話。腦海在不斷地浮出剛才的畫面,心中在不停地說“對不起”。我不知道我是怎麼了,其實我六年級就有一些和媽媽吵架的經歷,因為在那時父母工作很忙碌,沒時間注意我的存在。那時心中不斷在問自己:江婷,你還相信童話嗎?那時的心中擁有的是寂寞與脆弱。後來長大了,發現自己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發現未來的路不平坦,我不得不打開保護自己的降落傘。難道說這改變是必然嗎?必然我要和父母吵架、必然我會變得不聽話。那我真的不想要這樣的改變,我要回到那個童真的女孩。青春讓我失去了以前的自己,也讓父母失去了以前的那個乖乖女兒。

  過了幾天,我就找父母聊天,向他們訴說我最近成長的煩惱。我走到父母的房間,對他們說:“我想找你們聊聊我的心中的想法,可以嗎?”他們說:“可以,正好我們也想知道你的想法與你對青春的態度。”我坐在凳子上,雙手還緊緊地握着拳。我鼓足勇氣對他們說:“小時候我就跟你們吵架,因為在那時我是想讓你們注意我的存在,不想讓你們把我當空氣。我也不想你們忙碌到忘記家中還有一個女兒在等你們回家陪伴她。後來慢慢地我長大了,您們開始關注我了,但我卻厭煩您們關注我了,有時我還問自己:江婷,父母開始關注你了,你怎麼反而厭煩了呢?小時候你不是最想得到他們的關注嗎?就這兩句話我不知問了自己多少遍。爸媽,我這是怎麼了?”爸爸說:“這是你青春期的反應,這很正常,爸爸小時候也有這麼一段時間。這段時間就像花的生長期一樣,有一個過程,不可能一下就成長為花的對吧?”我聽入神了,就像在上一堂思想課一樣。出了父母的房間,我的心結都打開了,人也變神清氣爽了。

  我對自己說:江婷,你已不再停留在童年的童話中了,一些改變是必然的,現在自己已經站在青春期的起跑線上,其實青春是每個人必經之旅,也是人生的第二個生長期。這些青春的煩惱,也是對我變成成年人的一種考驗,我已經做好準備去接受這些考驗。

  因為青春伴我同行,健康與我同在!

  六年級:尚磊

您正在瀏覽: 青春健康伴我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健康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