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的飛翔,新的旅程——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的飛翔,新的旅程——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心的飛翔,新的旅程——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作文 湯姆索亞歷險記作文 新的旅程作文 《湯姆叔叔的小屋》作文

  生活就像一次旅行,平靜中充滿了驚奇,而我們時時刻刻都要面對一次次新的旅程,我們的湯姆也不例外。

  “當海盜去”“海盜生活”“洞中探險”“和貝奇的訂婚”這都是湯姆生活中的轉折點,都意味着一次新的旅程。

  “湯姆在一條條巷子里左躲右閃,避開小學究們回校的路,然後心情煩躁地跑起來。”正說明了湯姆厭倦了學校的生活,體驗到了他個人情感的孤獨、失落和周圍人對他的冷落,不受重視,是人們眼中的“調皮蛋”等因素所產生的一些情緒,表現了青少年在成長期所特有的反抗狀態。幼稚與成熟,歡喜與憂傷,幻想與現實……我們一眼看出,在湯姆身上表現得淋漓盡致。

  “唉,我要是只死一會兒該多好!”這又充分體現出了孩子的天性,憂愁中透着一絲調皮。雖有日益漸增的煩惱,但總能在短時間內煙消雲散,笑容重浮上臉頰。

  “林子里瀰漫著深沉的靜寂和安詳,給人一種甜蜜的安泰與和平的感覺。”這是湯姆和他的夥伴們在傑克遜島上“海盜”生活的環境,讓人不免也對那兒抱有幻想,擺脫了社會的禁錮,享受大自然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情趣,沒有人為製造的命令,只有花鳥草木做伴,沒有約束人的規矩,可以任意放飛自己的童心和願望,讓小小的童心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

  讀完整部書,湯姆再也不是“調皮鬼”了,他和小夥伴們成了人們心中重視、寵愛的對象,“友情萬歲!”這也是最大的一個感受。

  現在,就讓我們和善良、純潔的湯姆一起出發,迎接下一個新的旅程,尋求人生的寶藏吧!

  無錫東林中學初一:陳宇蓉

您正在瀏覽: 心的飛翔,新的旅程——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的飛翔,新的旅程——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