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ilove書法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ilove書法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實驗小學六年級二班 張詩若玲

  中國文化源遠流長,中國的書法藝術文化更是博大精深,華夏民族悠悠幾千年的文化,早已美名遠揚。特別是在書法上已馳名中外。這不,我們也要學習書法了!

  在暑假時,就從同學那裡的小道消息知道了下學期要學書法。書法?我見過一些書法作品,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用畫國畫的筆寫出來的,可當了解到是用毛筆寫的后,我立刻產生疑慮:就用一些動物軟綿綿的毛,怎麼能寫出那麼瀟洒、龍飛鳳舞的字呢?我立刻對書法產生了興趣,迫不及待地想試上一試。我急匆匆趕到商店買來寫毛筆要用的筆墨紙硯,鋪好毛氈,倒上墨,正準備提筆寫字時,忽然發現:這毛筆該怎麼拿啊?我去問媽媽,媽媽哭笑不得:“天啊,你練筆怎麼握都不知道啊?”媽媽教給我正確的握筆和坐姿方法,我看着手中的毛筆,心想:哼哼,我來試試到底能不能寫出那麼漂亮的字來!我鋼筆字還不錯,難道毛筆就寫不好?一下筆,我立刻發現,毛筆和鋼筆不一樣,毛筆是軟的,難以控制。“呀!好難寫!”我嘀咕道。我將筆往下一使力,就像頓筆一樣。好不容易頓了一下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在紙上拉了出去,寫完后一看:天啊!這是字嗎:歪歪扭扭,左粗右細,像只蟲子在爬。我拿起紙來一看,這是我寫的字嗎?媽媽看到我的字:“哈哈哈…寶貝,你的字太像蟲子了吧……哈哈哈……”我不服氣:“哼,看我練個幾天,肯定比你寫得好!”我每天廢寢忘食地在書房中練字,卻總是沒有什麼效果,那些失敗的字揉成的紙團已在我面前堆成的一座小山。幾天後,我終於失去了耐心,將毛筆往地上一摔:“什麼破書法!怎麼寫都寫不好,我再也不寫了!”媽媽聽見動靜,來到書房,看見我怒火衝天的樣子,勸我道:“寶貝,你以為書法是幾天就能練出來的嗎?書法講究心靜,要心安靜,心平靜,心清靜,這才能練好書法。並且,書法不是一天兩天能練成的,也不是一個月兩個月能練成的,而是要幾年幾年的練。你知道王羲之練書法將荷池都染黑的故事,他是通過幾十年的努力才寫得一手好字的,你要堅持下去啊!”聽了媽媽的一番話,我又有些猶豫了。是呀,堅持不懈,鍥而不捨,才是練好書法的真理啊!就這樣,我在墨香的陪伴下度過了暑假。

  開學了,果然,校長宣布這學期我們將要學習書法。在書法課上,我看着同桌動作僵硬地控制着筆,寫着和我初學書法時歪歪扭扭、像蟲子爬似的字,心裡暗自好笑:“幸虧暑假提早練習過,不然今天我肯定也和他一樣啊!”書法老師告訴我們,學習書法,要心平靜,不能浮躁,心中不能有雜念,要讓浮躁的心平靜下來。我認真地跟着書法老師學,仔細觀察一筆一劃,觀察落筆的位置,觀察寫時的坐姿與握筆姿勢。幾次書法課寫完一些基本筆畫后,我們開始學習寫字。當我工工整整寫完第一篇字后,書法老師看見了,拿起我的字說:“整篇字很小巧,但娟秀而不失韻味,很不錯!這樣的水平已經和學習一年書法的水平差不多了!”說完,老師向我滿意地點點頭,我有些受寵若驚,但很快鎮定下來,繼續寫第二篇字。我心想:幸虧暑假練過一陣子,不然哪能受到老師的誇獎呢?每天的書法課,總能讓自己那躁動的心平靜下來,恍惚中以為只有自己一人,沉浸在這馥郁的墨香之中……

  墨香伴隨,墨色如歌。漸漸地,我愛上了書法,身影更多地出現在書房裡。而那小書房裡,仍充滿了濃濃的墨香……

  指導老師:鍾先剛

您正在瀏覽: ilove書法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ilove書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