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i love書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i love書法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書法,是中國民族文化史上一顆璀璨的明珠,有多少人對它是情有獨鍾,而我,也是其中的一個。在練書法的道路上,就像偉人所說的那樣,只有沿着崎嶇山路不斷攀登的人才能達到光輝的明天。 雖然我沒有王羲之的書法那麼高超,沒有爺爺的書法那麼純熟,沒有爸爸的書法那麼好看,但我也鍾情於書法。 

  “嘀嗒,嘀嗒,嘀嗒……”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在床上翻來覆去的睡不着,我不禁回憶起我那漫長的“書法之路”。 

  又是一個鑼鼓喧天的日子——春節。我在爺爺的房間里亂翻,無意中翻出了被爺爺當成寶貝的一套文房四寶——筆、墨、紙、硯。在那幾張薄薄的宣紙寫了幾個剛勁有力的大字:龍鳳呈祥。我拿着張紙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我是越看越喜歡,竟忘了這是爺爺的寶貝,此時,一聲咳嗽喚醒了我,我獃獃地等着爺爺的批評,沒想到爺爺並沒有罵我,而是笑眯眯的問我:“你喜歡書法嗎?爺爺來教你寫好嗎?”我聽了以後欣喜若狂,連忙點頭。爺爺讓我把那套文房四寶搬到客廳里。爺爺從手把手地教我握筆,到一點一橫的運筆,無不傾注了爺爺的一片深情。“逆鋒起筆,中鋒運筆,回鋒收筆是寫字的三大要點。”我牢牢記住爺爺的教誨,反覆練習,果然,我的毛筆字有了明顯的提升。望着宣紙上一個比一個好的大字,我心裡真的比吃了蜜糖還要甜…… 

  俗話說“看人挑擔輕。”別看這一枝小小的筆,它卻讓我嘗盡了酸甜苦辣。其中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的是懸空運筆,我為了過這一關,不知道流了多少汗,寫壞了多少筆。夏天,別人在電扇下舒舒服服的看電視,而我卻要為了紙不被風吹起,必須在遠離電扇的地方揮汗練字。冬天,用凍僵的小手捏着冷冰冰的毛筆,用熱氣呵呵再繼續練字。記得在一次假期,我本來和同學約好一起去爬山,就是因為一個“愛”字寫不好,寫了一個又一個,眼看着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那不爭氣的眼淚又跑出來了,爸爸走過來告訴我:“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不要急,先讓心靜下來,慢慢寫。”我咬咬嘴唇,一遍又一遍的練習,最後,在爸爸的幫助下,我終於能把那個字寫得“下筆如有神”啊!掛着淚珠的臉也露出了笑容。古人說過:“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萬事只有經歷過苦難的磨練,才能收穫甜美的果實(結局)。 

  “嘀嗒,嘀嗒,嘀嗒……”啊!已經12點了,怎麼辦啊?我突然想到了一個古老的方法——數數字入眠。於是,我閉上眼睛,心裡默默的數着“1、2、3、4、5…… “

您正在瀏覽: i love書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i love書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