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品金庸武俠一(引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品金庸武俠一(引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品金庸武俠一(引子) 標籤:武俠作文 引子作文

武俠不單單是武俠,他們的社會更是複雜的很吶,但是,一成不變的永遠是人,永遠是人性。從金庸的處女作《書劍恩仇錄》到封筆之作《鹿鼎記》,哪一篇不是經典? 

  印象最深的便是那本《連城訣》。狄雲的憨厚老實認定了就是他被欺負,但上天卻給他了許多機會,傻人有傻福,他卻也一一抓住了。被萬家兄弟設計冤枉入獄。在獄中穿琵琶骨,那種鑽心的痛金庸描繪得實在讓人心生憐憫,手般粗大的鐵鏈穿入肩膀,要不是老天庇護,他這輩子就毀了。側面的又反應出來萬家老兒所教出來的子嗣竟是這般無賴,武學名家也不過如此。狄雲獄中結識丁典,得傳神功與其一同越獄。后又得知丁典與知府凌退思之女的一段戀情,如今凌女卻又遭親生父親利用害死,實是是駭人聽聞……書中還有許多經典情節,在此就不一一提及了。 

  我也曾閱武俠小說開山祖師梁羽生的作品,但就是不像讀金庸作品那樣的有激情、有韻味。拿《七劍》與《書劍恩仇錄》相較之下,卻是后着略勝一籌。不能說梁羽生的作品不好看,只能說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了。 

  查良鏞一生不止只局限於武俠小說。香港名刊“明報”也是他一手創辦的,武俠小說只是在他中年到老年60歲之前而已,可謂一生精彩多資,到老了現在還不消停。查良鏞是滿州人,家裡翰林、進士、狀元層出不窮,代代在朝為官,真正的書香門第,這樣掐指算來他這一生活成這樣也應該是屬於正常發展了吧。 

  今日只小談到此,日後再與各位慢慢交流,如有不對之處請及時指出,有時我也很虛心的,雖說有點自戀……

您正在瀏覽: 我品金庸武俠一(引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品金庸武俠一(引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