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魯濱遜漂流記》以後,我發現自己實在是太依靠別人了,不懂得自食其力。

  文中的魯濱遜經歷了許多磨難,這都是平常人沒有遇到過的不可形容的困難。我非常佩服魯濱遜,因為他可以發明出許多對自己有用的東西,使自己多的更好。他有許多正確的想法,也有一些錯誤的思考。有時候,他考慮事情很周到,方方面面都考慮齊了;有時候,他對父母及朋友的勸告拋到腦後,只顧及自己的夢想,去做事、去生活。

  當我看到有野人會在魯濱遜生活的小島上登陸,我真為魯濱遜感到擔心:萬一他們發現了魯濱遜的住所,在他熟睡的時候吃了他。

  魯濱遜認識了一個野人,並給他取名為“星期五”。看到星期五想要吃人肉這段,我明白了,他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最後,魯濱遜終於離開了這座杳無人跡的小島。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做事不能依着自己的興趣,要考慮前因後果,否則就會自己帶來不必要的災難。另外,不能凡事都依靠別人,要自己自食其力,否則就不能在這個世界上立足了。

  魯賓遜就是我們的榜樣,我們要學會在困難來臨之時克服它,努力去把壞事變好事。安徽合肥瑤海區臨泉路第一小學六年級:星那歌唄QQ:2211816341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