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德國著名詩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德國著名詩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德國著名詩人 標籤:詩人作文 德國作文

德國著名詩人歌德曾經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如今十三歲的我對這句話又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在我看來,書是忠誠的騎士,在我寂寞時守護着我;書是知心的朋友,在我快樂時陪伴着我;書是慈祥的父母,賜予我溫0暖和力量;書是辛勞的老師,給予我知識和栽培,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兒時,五顏六色的小人書是我的最愛。短小的文章,精美的圖畫,將奇妙的故事活靈活現的展示出來。勇敢的葫蘆娃,正直的黑貓警長,邪惡的蛇精,執著的精衛鳥,都在我腦海中跳躍着、閃爍着,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當翻開這些有趣的書籍,就讓我陶醉在這片知識的海洋之中,同時,也使我積累了更多字詞,讓我在成長的道路上踏出了第一步。 

  進入小學后,繽紛的《安徒生童話》將我帶進一個充滿異國情調的世界,《醜小鴨》字裡行間都表達了作者對夢想的憧憬與渴望,《賣火柴的小女孩》淋漓盡致得表現出當時社會黑暗與動蕩。《唐詩三百首》讓我領略了唐朝詩人的才高八斗:浪漫主義詩人李白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體現了豪放飄逸的風格;現實主義詩人杜甫的“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抒發了沉鬱頓挫的風格;山水田園詩人猛浩然的“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表達了清新淡遠的風格。最令我喜愛的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的《西遊記》,其中描寫了孫悟空的機智勇敢,豬八戒的貪吃懶惰,唐僧的真誠善良和沙僧的忠厚老實,最吸引人的是那起伏不定的精彩情節,使人如痴如醉。 

  現在,逐漸走向成熟的我早已把童話故事拋到了九霄雲外。而擁有豐富內涵的名著,不負眾望,成為我忠實的守護者:《愛的教育》以一個小男孩的眼光來看世界,嚴肅的老師、聰明的德羅西、節約的卡羅菲…...雖然每一件事在我們眼中都如此渺小,但卻處處扣人心弦、感人肺腑,將愛表現得入木三分;《繁星春水》如一杯甘醇的美酒,芳香醉人,作者提筆將自己深深的愛國情懷與思鄉之情充分的體現出來,給人以震撼、憂愁;《三國演義》更是把歷史文學發揮到了極至,愛才的劉備,勇猛的張飛,重義的關羽,機智的諸葛亮,每一個人物都被作者刻化得栩栩如生,每一個情節都令人蕩氣迴腸;而《水滸傳》中那一百零八位梁山好漢的豪情壯志也深深感染着我;“黑暗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顧城的詩句再次把我帶回了現實,轉身回望過去卻發現已經走了好遠好遠…… 

  書是寶藏,給予人類無盡的財富;書是鑰匙,打人類探索的大門。在我心中,書也是明燈,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陪伴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德國著名詩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德國著名詩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