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我讀六年級的時候,我在老師的講解下學習了《魯濱遜漂流記》,從中感覺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孫。他憑着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

  魯濱遜在一次航海中,意外的遇上了狂風暴雨,穿上的人都死了,只有他一人倖存,變在一座無名島上謀生。造船回鄉,魯濱孫又花費了數年的時間,無數的心血。光砍樹就是數月。但由於事先沒有考慮周全,船離海邊太遠,他怎麼也無法讓船下水。這下,數年的心血白花了,一切希望都破滅了。直到星期五的出現,這個希望才重新油然升起!

  魯濱孫是個偉大的人,堅毅的人,孤身一人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7年。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勤奮勞動,把小島經營得有條不紊。他在逆境中鍛煉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這本書教會我們只有堅持才能勝利,只有實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實幹比信念更重要……

  我要像魯濱遜那樣即使面臨絕境也不要氣餒,以樂觀向上的精神去面對!

  湖南益陽沅江市益陽大通湖農場中心完小學校六年級:謝琪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