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我有一隻尼爾斯的鵝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有一隻尼爾斯的鵝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常常坐在自家的門坎上,出神地望着樹上的小鳥。小鳥們展開翅膀,在樹間自由地飛翔,如同精靈般撩動我的思緒。要是自己會說鳥語,我一定讓它們帶着我飛遍世界各地。

  我要是有一隻尼爾斯的鵝,那該有多好啊!不過我自己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當我正在這樣想時,突然,我發現我的房間突然之間變大了,怎麼回事?對面的鏡子一閃一閃的,我才知道,原來是我變小了啊。我頓時舒了口氣。可是好像又想起了什麼,“什麼?!是我變小了!”我頓時尖叫起來,要是平時的話,可能整間房子都會震動起來,不過我變小了,聲音也變小了。別說讓房子震動起來,誰也聽不見我的聲音,我頓時石化。

  就在這時,一隻鵝從窗口飛進來,緩緩的落在了地上,對我說:“嘿,那邊的女孩,你怎麼這麼小啊?”我聽后,差點被嚇死了,“鵝怎麼會說話?!恩,肯定是在做夢!再睡會。”說罷,我隨手拿了一張‘被子’蓋在身上,其實是一條抹布。“喂,你沒有在做夢,是真的!”鵝推了推我,說。我聽完后,緩緩的起身,對他說:“是真的嗎?好悲劇!”鵝頭上頓時出現三條線,對我說:“我叫馬丁,你好呀!”馬丁友好地向我伸出翅膀。我也友好地伸出手,握了握馬丁的翅膀。過了一會兒,我問:“對了,馬丁,你怎麼會在這裡?”“哦,小精靈讓我去尋找拇指般大的小女孩,並讓我帶她去三個地方。你符合條件,說吧,你想去哪裡?”

  我看了看自己,對馬丁說:“我想去雪山,可以嗎?”馬丁點點頭,表示可以。我爬上它的脖子,穩穩地坐在那裡。“坐穩嘍!我們要出發嘍。”馬丁貌似也很高興,開心地對我說。我應了一聲‘嗯’,馬丁便向雪山飛去。用不了一會兒,我們就到雪山了,我被眼前這一大美景迷住了——漫天飄雪,地上積了厚厚的一層雪,樹上也有一些雪,就連山上,也有這麼美麗的大雪覆蓋著,真美啊!雪山上,滿山遍野里到處都是小孩子堆出來的雪人,可愛極了。這些雪人真是栩栩如生啊!我仔細觀察這些雪人,有的眼睛大大的,嘴巴紅紅的。其中有一個雪人,它的鼻子是胡蘿蔔,耳朵是樹枝,衣服上還有個大鈕扣,真可愛!“哇!這就是雪山嗎,好美啊!比我在電視上看到的壯觀多了。”我開心地說。但我還沉浸在美景中時,一個孩子向我扔來一個雪球,“哇!好大的雪球啊!救命啊!”我急忙跑起來,想躲避雪球,雪球窮追不捨,老是不放過我。但雪球快要砸向我時,馬丁迅速飛來把我叼起來。我騎在馬丁背上,舒了一口氣,說:“真是千鈞一髮啊,謝謝你啊,馬丁。”馬丁微笑着說:“不用謝!我們是朋友嘛。對了,你還想去哪裡?”“那,去海灘吧。”我回答說。馬丁說:“那坐穩嘍。”我們又開始新的旅程。

  很快我們就來到了海灘,“哇!我夢寐以求的海灘。”我感嘆道。馬丁看着我,笑了笑。迎面撲來的是粘粘的海風,和着絲絲的腥味。我光着腳丫踩在海灘上行走。遠遠望去,黃色的沙子在太陽的映照下,金光閃閃,好像上面有黃金珠寶似的。突然,遠處傳來一陣求救的聲音,我醒過神來,對馬丁說:“馬丁,我們去看看!”馬丁懂得我的意思,把我叼起來放在背上飛向求救的地方,果然有人在求救,原來是一隻船翻了,十幾個人都掉進了海里,剛才就是他們在呼救。我和馬丁飛了過去,對他們說:“你們不要擔心,我們去請求支援。”他們聽后,一致的點點頭,我對馬丁說:“馬丁,這附近有海豚嗎?”馬丁聽后,對我說:“好,你坐好,我飛上天找找。”馬丁說罷便飛上天,過了一會兒,馬丁發現了一隻小海豚,連忙飛下去,跟他溝通:“小海豚,你能把附近的海豚都召集過來嗎?”小海豚點點頭,叫了幾聲,頓時海面泛起水花,一群海豚迅速飛來。小海豚向他們說明情況,他們都點點頭,向那個呼救的地方游去。很快,那十幾個掉進海里的人們都獲救了,他們感激地對我說謝謝,我不好意思地說:“你們要謝就謝馬丁和海豚吧,是他們救你們的。”人們聽后友好地摸了摸海豚,向馬丁道謝,馬丁很有禮貌地向他們說了一聲:不用謝。就跟我一起飛走了,人們向我們招手,表示道別,海豚叫了幾聲,好像也在跟我道別。我也想他們招了招手,可惜他們看不見。“雖然想玩玩不成,不過幫助了人,還認識了可愛的海豚,這可比玩快樂多了!”我對馬丁說。馬丁點了點頭,對我說:“嗯,助人為樂!想好了接下來要去哪裡了嗎?”馬丁說完臉色黯淡起來。我看出來了,安慰馬丁說:“雖然去完最後一個地方后我們就要分離,但我們經歷了這麼多,已經滿足了不是嘛!我們不是朋友嗎?”我雖然嘴上這麼說,但內心非常捨不得馬丁。“是啊,我們是朋友啊,又不是永遠見不到,呵呵!”馬丁說完,我們兩個都笑了起來。笑得很開心!突然來了一隻老鷹把我從馬丁身上掀下來,我頓時掉了下來。“喂!!”馬丁喊道,可惜他被老鷹纏住了。“再見了世界!”我微笑着說。接着往下掉。

  “哎喲!好痛!”我看了看附近,恍然大悟,“原來是個夢,不過,感覺很真實。”我摸了摸頭,突然看見書桌上有一張紙條,我走過去看,紙條上寫: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原來,那個夢是真的!”我既驚訝又高興。窗外飛來一群鳥,圍成了三個字:好朋友,我看了很高興,“馬丁,我永遠的好朋友,謝謝你!”我把紙條放在胸前,望着外面的那群小鳥,欣慰地笑了。

  廣東揭陽榕城區城西小學六年級:陳琪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有一隻尼爾斯的鵝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有一隻尼爾斯的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