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完《凡卡》后的感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完《凡卡》后的感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完了《凡卡》這篇課文,我覺得凡卡太可憐了,他才九歲,卻受着這麼多的折磨,老闆、老闆娘動不動就打他,夥計們想方設法捉弄他。誰都知道,孩子只有不斷地增加營養身體才會長得結實,才會健康。可凡卡呢,早晨吃一點兒麵包渣,中午喝稀粥,晚上又是一點兒麵包渣,至於菜啊、茶啊,根本沒有。到了晚上睡覺時,他沒有床,而是睡在過道里。這還不算,每當老闆的小崽子一哭,凡卡就得去搖那個搖籃,如果睡著了,還會挨老闆的打。凡卡總是回想在鄉下的那一段日子,雖然清苦,但身邊有爺爺、有小夥伴,而現在誰都欺辱他,他真受不了了,他請求爺爺接他回去。 

  如今,我們也是十幾來歲的少年兒童,可和凡卡相比,一個天上一個地下,我們生活在蜜罐里。每天我們都在良好的環境下學習,老師像辛勤的園丁,精心教育我們。父母為了讓我們身體長得結實,天天為我們準備營養豐富的食品,我們多幸福呀!可凡卡童年變成了灰色。他渴望擁有金色的童年,他渴望擁有家人的關愛,我們可以在學校接受教育,能享受着家人無限的關愛,我們的學習用品一應俱全,可凡卡只能用筆尖生鏽的鋼筆,在揉皺了的白紙上寫信。我們能和夥伴一起玩耍,可凡卡只能忍受老闆、老闆娘的打罵 

  哎,凡卡,真希望你和我們一樣生活在這個幸福的年代,同我們一齊玩耍,一齊讀書

您正在瀏覽: 讀完《凡卡》后的感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完《凡卡》后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