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捕捉生活中的美作文

捕捉生活中的美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捕捉生活中的美麗作文900字

  雨聲,最原始最古老的音樂,間間歇歇反反覆復敲打了多少個世紀,誰又聽懂了那反覆的敲擊卻是一種生命的低語?

  你喜歡雨嗎?我喜歡。我是一個愛靜的女孩,我不愛說話,不喜歡熱鬧。聽到街上有人吵架,我會繞道遠遠地避開。

  因為訥於言,所以勤於筆,我喜歡捕捉生活中任何一個美麗的剪影。

  最美是夜雨。都市裡一切都入睡了,只有雨與我。這樣的我,那顆心透明地真實着。滴滴答答,小雨,滴在那蒼茫的夜色里,朦朦朧朧地顯示着它的神秘,朦朦朧朧地暗示着它的美麗。小雨洗刷着塵土,卻洗刷不去青春的足跡……這種情景,不美嗎?

  看過獨舞嗎?獨舞是一種美得讓人心痛的藝術。一束蒼白的光照在舞台上,一位妙齡少女在舞台上飛舞,像一隻蝴蝶,一隻靈動的蝴蝶,偶爾扇動着那充滿音符的翅膀。那少女雙臂緩緩上舉,繼爾優雅地彎曲,柔情似水,構成人間最美最深的弧線。這不美嗎?

  當我一個人漫步在路上,不遠處傳來了蝴蝶的哭泣。我聞聲尋去,見一位老人在風中與“化蝶”一起“共舞”。他在寒風中,在乾瘦修長的指下,那二胡獨有的憂戚,在孤獨的絲弦上傾瀉。我驚訝了,驚訝於“化蝶”的流暢與動情、嗚咽與纏綿。那美呀!不是嗎?

  美,它是在於給人一種心靈的悸動,它並不需要專家用那挑剔的目光鑒定什麼。只需要我們懷着一顆無比透明的心去觸摸現實,從中產生的那份悸動與感動,便是美。

  其實,生活中的美有好多,滿地都是,只看我們是否願意俯身拾起。請記住,生活是美的。當世間馬達的嘈雜聲越來越充滿城市的空間時,當鳥語花香越來越透露出人工雕琢的氣息時,當鋼筋混凝土的味道越來越濃郁時,當漸漸荒蕪的心靈越來越找不到傾訴對象時,當夜不再靜謐,天不再湛藍,當人們的心建起了如壁的冷漠時,我們剛剛豐腴起來的心不能像水仙一樣在沙漠中漸漸枯死。

  我們要走進我們的青春舞台,綻放出自己的光彩,與激昂的吉他,一起奏響未來。我們要把一切的煩惱都甩開,身體盡情擺一擺,這多好,我們本來就應該爭着與太陽同步,不怕前面的荊棘與迷霧,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奮然前行。

  生活的快樂,生活中的美,都應該自己去捕捉,自己去體會。記住,美麗只需俯身拾起,不需要專家的鑒定。讓我們一起去捕捉生活的美,好嗎?一起漫步在雨林,一起去聽那像樓蘭女子悄悄滑落的嘆息聲,一起去感受青春的每一個悸動與美麗,用你那真實而透明的心去感受生活中的唯美。

回目錄

捕捉生活中的美作文450字

  生活中並不缺少美,只要你去認真發現,就會找到生活中的每一處美。

  我捕捉到:天空上的雲彩好美!

  你看!天空中有許多美麗的地方,潔白的雲,是一處美麗的地方。那一團團棉花糖似的白雲變成了一位楚楚動人的仙女,揮舞着魔法棒,好像要來到我的身邊,給我帶來好運似的。一會雲彩變的紅彤彤的,宛如一團火在空中燃燒。

  我捕捉到:夜晚的星空好美!

  在天空上有許多向我眨眼的小星星,而月亮姐姐呢?在咧開嘴沖我笑呢!你看小星星在向我指路呢!七位“仙女”在告訴我們,這是北邊!你看!旁邊的幾個小星星在跳舞,它們排成一隻高貴、優雅的天鵝,又排成一隻兇猛而殘暴的獅子,又排成一頭勤勞又樸實的老牛……

  我捕捉到:大海,好美!

  “嘩嘩嘩”一聲聲海浪的巨響,從我耳邊經過,前面是一片遼闊的大海,碧藍的海水,在陽光的照耀下,發出奪目的亮光。那波濤洶湧的海水是那麼的美麗,那麼的耀眼。人要像大海一樣,擁有廣闊的胸懷。

  美,是無處不在的,在生活中要去發現美,體會美,才會明白生活是用美來增添色彩的。

  五年級:劉小寒

回目錄

捕捉生活中的美作文600字

  在生活中,我更願意做一個捕捉者,用我的相機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捕捉”下身邊每一個美麗的瞬間。

  朝陽美

  凌晨五點鐘,天色還未亮,有一群人已經從被窩裡爬了出來,迎着瑟瑟的寒風,踏上一天的征途。

  看,在朦朧的天色中,他們跑着,儘管大汗淋漓,儘管氣喘吁吁,這有什麼,他們不曾停下,一步一步,一圈一圈,不知多少步,不知多少圈,他們一直在前進。“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生命的廣闊不經歷磨難怎能感到?命運他無法讓我們跪地求饒。”這是什麼?在這個充滿了腳步聲和喘息聲的校園中,怎麼會有歌聲?回頭一看,一位同學邊跑邊唱,斷斷續續的歌聲也掩蓋不住心中的激情。

  我生怕錯過這一美麗的瞬間,立馬用我的“相機”,將它捕捉了下來。

  天空的東邊,朝陽正在慢慢升起。

  夕陽美

  多少天來,學校家裡兩點一線。終於決定,傍晚,上街走一走。

  “你是我天邊最美的雲彩,讓我用心把你留下來,留下來,悠悠的唱着……”瞧!那邊有一群老年人,正在和着歌聲跳舞,她們唱着,扭着,擺着。雖然比不上那些平時只展現在熒幕上的舞蹈,但也絕對是街邊一道美麗的風景線,走到她們中間,立刻就會被那種廣場舞所獨有的熱情感動了,你整個人都會融入其中,所有的煩惱和不快都會拋到九霄雲外去了,人老心卻不老,人老卻不服老。她們依然在追求自己的愛好。

  誰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夕陽也是天空中獨美的一幕。

  我要繼續走下去,捕捉生活中的美。

  初二:白駒空谷

回目錄

捕捉生活中的美作文700字

生活中的美無處不在,只要你用眼睛去觀察,用耳朵去聆聽,用心去體會,就會發現它。 

  記得我過9歲生日的時候,我體會到愛的美:那天晚上,月光皎潔,我和家人來到華江飯店過我9歲的生日。進入包間后,媽媽清了清嗓子說:“好了,現在我宣布:‘生日宴會正式開始!’接着她又把一個生日蛋糕放到了餐桌上。這個蛋糕上用果醬寫了“生日快樂”四個大家,使人一看就垂涎欲滴。這時爸爸站起來把蛋糕插上蠟燭並點燃了,說:“兒子,你先來許個願再把蠟燭吹滅,”然後他又把目光轉向大家,“我們就來唱‘祝你生日快樂’這首歌。”於是大家都邊拍手邊唱這首歌,而我則閉上眼睛,心想:我以後的學習一定要天天向上。我一口氣把蠟燭吹滅了。頓時,屋子裡漆黑一片,只有窗外的星月散發著光芒。突然,屋子裡的燈又一下子亮了,媽媽對我說:“你今天將會得到一份意外的禮物。”“噢,那是什麼呢?”我好奇地問。“是一個遊戲機和一張遊戲卡。”媽媽從地上拿起一個盒子放到了我的手上說道。我吃了一驚,心想:媽媽平時不是准我買遊戲機嗎?怎麼今天突然又給我買了一個遊戲機呢?於我又說:“你以前不是怕我學習成績下降,不准我買它們嗎?”媽媽面帶微笑地說:“可是現在你長大了,我相信你能管好自己的學習。” 

  當我打開包裝盒后,發現裡面有一個金黃色遊戲機,上面鑲着幾塊紅寶石的按扭;另一張遊戲卡上有一張皮卡丘的大頭照:兩隻長長的大耳朵之間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像帶有露珠的黑葡萄一樣烏黑、閃亮,在眼睛的下方,還有兩個圓圓的“紅蘋果”掛在那兒,一副天真、可愛的面孔十分討人喜愛。看着看着,一股暖流湧上了我的心頭,這不僅僅是這件禮物給我帶來的喜悅,還是媽媽的愛給我帶來的幸福感。 

  美,滲透在生活的各個角落,你不僅要用一雙慧眼去發現它,更要用心靈去感受它,體會它。
回目錄

捕捉生活中的美作文600字

我捕捉到:上學的路,好美! 

  上學的路每個人都走過不知多少次了,但又有多少人去細細的體會這一段美麗的時刻呢?春天的降臨,給上學的路添加了幾分生機。路旁的樹和那綠油油的田野你再也熟悉不過了,它們是多麼的美麗呀!沿着路走,路旁一排排整齊的樹木,投下了一個個俏麗的影兒。田野里長了一簇簇野花,像五顏六色的花環把田野襯托的更加美麗無比! 

  我捕捉到:夜空,好美! 

  在夜晚看夜空,我覺得好美!在夏夜裡,我坐在院子里,望着那星群密布的天空。看着看着,覺得星星對我充滿了感情,像頑皮的小孩子,在稚氣地、執著地注視着人間,彷彿用那明亮的眸子講述一個美麗動人的神話。 

  我捕捉到:楓葉,好美! 

  秋風陣陣,落葉飛舞,楓樹上綠色的手掌此刻早已變成了紅色。忽然一片樹葉落在我的手心中,把我的思緒從記憶的長河中喚醒。啊!楓葉,好美呀! 

  我捕捉到:雪花,好美! 

  隆冬季節,下起了雪。雪花,你是一群群展翅紛飛的玉蝴蝶;雪花,你是來自上蒼的天使,把潔白灑向人間;雪花,你是湛藍天幕上的一顆顆璀璨的星;雪花,你是為冬天跳出第一支舞蹈的舞蹈家。我伸出雙手接住了一片雪花,想細細地觀察。但不知怎麼的?小雪花像怕我一樣,一落入我的手中,馬上消失的無影無蹤,再也找不到了。再看看窗外,它還在翩翩起舞,真的好美! 

  美無處不在。朋友,請讓你的眼睛為這世間發現更多的美吧!也許,美就在與你咫尺之間,你卻找不到!捕捉生活中的美麗,生命將多一份色彩!
查找更多捕捉生活中的美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