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凡卡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凡卡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俄國著名小說家契科夫在《凡卡》這部作品中塑造了一個九歲兒童由農村到城市做學徒的悲慘遭遇。 

  當我讀到:“我沒爹沒娘,只有您一個親人了。”時,我感到空氣彷彿凝固了,父母的愛是遮風擋雨的傘;父母的愛是溫暖的屋檐;父母的愛是冰山下的火種。凡卡這麼小就失去了父母,他是多麼的可憐,多麼的無助。他的苦該向誰述說呢? 

當我讀到:“吃的呢,簡直沒有。早晨吃一點兒麵包,午飯是稀粥,晚上又是一點兒麵包;至於菜啦,茶啦,只有老闆才大吃大喝。”時,我驚訝極了,凡卡每天被沉重的活壓得喘不過氣來,但吃的東西只有這麼一點兒。而我們呢,父母每天不停地變換着花樣給我們煮東西吃,我們還挑肥揀瘦。 

  讀着讀着,我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讀着讀着,我的眼前浮現出了小凡卡悲慘的生活情景:彷彿看到了故瘦如柴的凡卡,正在被狠心的老闆用皮鞭抽打着;彷彿看到了小凡卡縮在過道里過夜的情景…… 

  無疑,這一切都是不同社會制度所造成的。凡卡生活在資本主義社會,窮人只能忍受痛苦和凌辱。我們生活在社會主義國家,少年兒童是祖國的花朵,是未來的希望。 

  夜,越來越深,越來越靜。我躺在床上,輾轉難眠。同樣的年齡不同的命運,更激起我對祖國的愛,對自己擁有的幸福時光的無比珍惜。

您正在瀏覽: 讀凡卡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凡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