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凡卡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凡卡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凡卡》是俄過作家契訶夫的作品,作品主要講九歲的凡卡給他爺爺寫信的故事。 

  凡卡是個孤兒,他在信中向爺爺講述了老闆娘和老闆都要打他。他吃的東西簡直沒有。他想回家。因為他為老闆的小崽子搖搖籃,不知不覺睡著了,老闆就揪着凡卡的頭髮,把他拖到院子里,揍了他一頓。凡卡早晨只吃了一些麵包,中午吃稀粥,晚上只吃了一點兒麵包.他想買東西吃,可是凡卡沒有錢. 

  我們媽媽都給我們吃飽、穿暖,可是凡卡卻常常吃不飽,穿不暖。我們想要的東西,父母都給我們買,可凡卡想要的東西,卻不能買。凡卡沒有父母,沒有人照顧他,他唯一的親人---爺爺也身在遠方。 

  當我再一次讀過《凡卡》這篇課文之後,陷入了沉思:為什麼我們與凡卡之間有着如此天壤之別呢?那是因為我們生活在不同的時代。現在,黨和國家為我們創造了良好的生活、學習環境。在我們國家裡,哪怕是窮苦孩子和沒爹沒娘、無家可歸的孤兒也有着生活保障;而凡卡卻生活在沙皇的黑暗統治中,那裡是富人的天堂,窮人的地獄。 

  我門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撒熱血”換來的,他們用鮮血換來了我們金色的童年,讓我們在陽光下茁壯成長。凡卡的遭遇讓我懂得了幸福是什麼,我們生活在祖國的懷抱里,受到祖國媽媽的精心呵護,她給我們創造了優越的條件,我們必須好好學習,不怕苦,不怕累,持之以恆地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報答我們的父母、親人、朋友,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文明、富強,讓我們的祖國如初春的太陽,屹立在世界的東方之林。

您正在瀏覽: 讀;凡卡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凡卡有感 暫無評論